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型的王励勤依旧和队友一起战斗 他其实从未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01: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王励勤不再是中国男乒征战多特蒙德的主力,然而,这位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局外人,前天来到德国之后,王励勤和队友们一样穿起了鲜艳的中国队队服,背着厚重的运动大包,训练,签名,合影,接受采访,在威斯特法伦球馆里,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

  王励勤用行动告诉所有人,角色的转换并没有让他懈怠,他仍然是那个沉稳、厚道的王大力,他仍然配得上所有人的喜爱与尊重。

  而实际王励勤身上较于以往来说有了明显积极的变化,和他面对面交流时,记者发现他比从前更开朗了,更健谈了,也更幽默了。对于相熟记者的夸奖,王励勤非常风趣的说,“呵呵,站得高度不一样了嘛。”一句话令到在场所有人捧腹大笑……

  “过来有两天左右时间吧,基本都在馆里,陪队友们一起训练,开准备会什么的自己也有参与,应该说每天安排比较紧。”王励勤介绍了向记者介绍了多特蒙德之行的两大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帮助队友们更好的备战世乒赛接下来的赛程,此外,王励勤还将参加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的会议,被问到带了什么提案没有,王励勤介绍,“最主要是针对器材方面的一些想法,这是跟运动员联系最紧的,之前国际乒联在器材方面的改革还是比较多,大部分运动员都有些想法,我可能也是代表大部分运动员的想法提一提,包括器材的厚度、平整度以及检测的方式方法方面,会提一些意见。”

  这两天在场馆里来回走动,王励勤对一些比赛细节印象颇深,其中包括瑞典老将佩尔森赢得的热烈掌声,对此王励勤也颇为感慨,“自己注意到了球迷给他的支持,因为他也是欧洲著名运动员,出道这么多年一直保持比较好的状态,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是球迷崇拜的偶像吧,对他们来说也希望他继续打下去,打出很好的水平。”

  佩尔森是瑞典继瓦尔德内尔之后的又一颗乒坛常青树,亲眼目睹他这次在多特蒙德的受欢迎程度之后,记者不禁联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时刘国梁曾经对王励勤的殷切寄语,当时刘指导表示很期待王励勤成为中国乒乓球(微博)的常青树。

  虽然从两年前开始逐渐淡出了中国队绝对主力的阵容,但是王励勤现在仍然坚守着,王励勤说:“我肯定希望延长自己职业生涯,而且自己状态保持上面还不错。”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定位的转变,王励勤逐渐开始站在更高的位置看待自己的乒乓球事业,“现在自己不光光是作为运动员把精力全部放在技战术发展上面,其它的一些东西也是我必须考虑的,怎么样协助教练员更好发展队伍,包括跟年纪轻的队员沟通,帮他们调节大赛的心理,这是我更多要做的,也是希望为我将来的转型打好基础。”在人才辈出的中国乒乓球队,实际上能像王励勤这样坚持到现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已经显得非常罕见了。

  而更加难得的是,王励勤一直深受着球迷们的爱戴,无论过去在辉煌时期,还是现在逐渐朝着幕后岗位发展,球迷们始终对他不离不弃。谈到为什么受到球迷朋友广泛喜爱的话题时,王励勤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可能是因为之前这么多年自己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了很多比赛,大家对我了解比较多吧,06年在不莱梅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给当地球迷朋友印象也比较深。”

  王励勤告诉记者,这次来到多特蒙德比赛,自己只是没有比赛任务,其他方面和队友们几乎没有什么两样,“穿上国家队队服让我印象很深刻,和大家其实没区别,在馆里的时间非常多,跟球员差不多,还有人找签字照相。”有记者调侃王励勤比参赛选手更受欢迎,大力连忙摆手说:“那没有,那没有..."

  (杨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