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李行5-3晋级正赛 罗伯逊决胜柯普进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8:38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赛-李行5-3晋级正赛罗伯逊决胜柯普进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2012年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打响。首轮比赛罗伯逊一波三折以5-4淘汰柯普,率先晋级16强。同时进行的外卡赛李行(微博)5-3胜霍尔特,正赛首轮他将迎战世界第一塞尔比。而小将朱英辉没能打赢反击战,3-5不敌马克-金后出局。此外,“旋风”怀特宝刀未老险制造147满分,击败叙利亚外卡选手后将在首轮对阵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

  罗伯逊5-4柯普

  罗伯逊曾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轰出个人职业首杆147满分,本赛季墨尔本机器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年初夺得大师赛冠军,并在刚刚结束的PTC总决赛打进最后的决赛。但最终他没有保持住以往在决赛的全胜战绩,0-4完败给斯蒂芬-李,从而错失了职业第七冠。

  相比之下柯普本赛季收获不多,资格赛上他决胜局取胜麦克马努斯后实现了北京之行。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没怎么进入状态,首局场面相当胶着,几次易手之后双方战成34-34。罗伯逊进攻至最后的咖啡球取得49-34领先,一波三折柯普打完全部彩球56-4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柯普单杆32分35-2领先打丢粉球,罗伯逊获得机会一杆打死,比分变为1-1平。接下来的第三局罗伯逊取得36-1领先后出现一定的失误,柯普没有把握住机会打丢红球,罗伯逊61-1再下一城2-1反超柯普。

  第四局罗伯逊连得29分38-10领先做安全球,最终柯普突破防线,单杆43分连续进攻至最后的粉球,53-38拿下该局,前四局双方于是2-2打成平手。

  之后场面依然进展缓慢,柯普拿下接下来三局中的两局,4-3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柯普远台失误,罗伯逊打单杆8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由柯普开球,罗伯逊远台打进一颗红球防守,柯普很快再次送上机会,罗伯逊将比分扩大到24-0做安全球。虽然之后柯普几次上手,但都没能展开有效进攻。最终罗伯逊61-23拿下该局,总比分5-4胜出,率先晋级16强。第二轮罗伯逊的对手将在亨德利和古尔德之间产生。

  朱英辉3-5马克-金

  月初结束的海口世界公开赛朱英辉首次获得外卡参加职业赛,当时他的对手是霍尔特。那场比赛刺客轰出三杆破百,并取得3-0领先。面对不利局面年仅16岁的内蒙古小将打出了顽强的精神,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虽然决胜局遗憾告负,中国小将的表现给刺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时隔不到一个月再次持外卡参加职业赛,经验欠缺的朱英辉依然显得慢热,不过他又一次展现了超强的反击能力。马克-金先后打单杆78分和80分,前三局以3-0领先朱英辉。

  接下来朱英辉开始了反击,第四局几次上手取得48-1领先,马克-金再次打进一颗红球便交出局面,一波三折之后朱英辉成功扳回一城。第五局朱英辉继续努力追分,17-47落后时将比分缩小为45-47。但马克-金很快重新上手,4-1率先拿到赛点。

  接下来朱英辉强劲爆发,马克-金先后打进两颗红球后就交出局面,朱英辉单杆67分挽回一个赛点,并在第七局打单杆54分,将比分追为3-4。但毕竟实力差距巨大,最终朱英辉追分的努力被终止,总比分3-5告负。马克-金晋级后将在正赛首轮迎战多特。

  李行5-3霍尔特 怀特5-3奥马尔

  李行曾有打职业赛的经历,击败过多位世界顶级高手。其对手霍尔特现世界排名第31位,本赛季刺客两次从资格赛打入正赛16强都是在中国完成的,分别是上海大师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不过这一次李行让他的努力受阻。

  比赛开始后李行优势明显,拿下头两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霍尔特率先获得机会,单杆67分扳回一城。接下来李行重新控制局面,连下两城取得4-1率先拿到赛点。

  之后霍尔特状态有所回升,一度将比分缩小到3-4。战至第八局,经过防守大战后李行获得关键机会完成了对刺客的最后一击,晋级正赛将在首轮迎战世界第一塞尔比。

  在另外一场外卡赛中,吉米-怀特以5-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叙利亚选手奥马尔,期间冲击147分但只打进了10红10黑。“旋风”晋级正赛后将在首轮对阵卫冕冠军特鲁姆普。(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