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26日看点:男队战神秘之师 女队或将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06: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团体赛将进入第二天,中国男女队将分别迎战朝鲜队和乌克兰队,这两支队伍与中国队实力相距较大,中国队取胜不成问题,主要看点将是中国男队战神秘之师朝鲜队能否顺利取胜、郭焱郭跃等伤员能否打出状态。

  看点一:中国男队战“神秘之师”能否顺利取胜

  中国男队的对手朝鲜队近年来很少参加国际比赛,但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近几届世乒赛的比赛,该队的主要队员是削攻结合打法的张成万和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的金赫峰,这两名队员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上届世乒赛的比赛,张成万曾经在去年世乒赛首轮淘汰了德国名将苏斯,在广州亚运会上战胜过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他的削球比较稳健,反攻能力较强,在亚运会上曾给马琳制造了较大的麻烦,但中国选手许昕、马龙等人过去都曾轻松战胜过他,目前来看他对中国队难以造成太大的威胁。

  金赫峰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淘汰了中华台北名将蒋澎龙,打法稳中带凶,在不久前的亚锦赛上马龙以3-0战胜过他,对他有一定的了解,也难以对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威胁。另一名选手金松男曾在亚锦赛上赢过张继科一局,打法比较凶狠,有一定的威胁。中国队不管派谁上场,只要认真对待应能轻松过关。

  许昕打削球最好,不过中国队着眼于接下来的比赛,也可能派上打削球不是很好的张继科上场迎战张成万,为后面迎战更强的朱世赫(微博)等人作准备。而王皓、马龙等人都有可能披挂上阵继续热身适应场地和气氛。

  除此之外,中国香港男队与瑞典队的比赛也有一定的悬念,瑞典老将佩尔森、吉雷尔和伦德奎斯特均有一定实力,江天一、唐鹏等人并无绝对取胜把握,这场球也值得关注。

  看点二:郭焱郭跃能否打出状态

  中国女队在首场比赛中以3-0轻取白俄罗斯队,从比赛来看三名上场队员都发挥相当正常,接下来中国队迎战实力较弱的乌克兰队,可能会派上第一场未登场的郭焱和刘诗雯适应场地和气氛。郭焱目前手部有伤,不过主教练施之皓称不会影响她的比赛,预计她也会上场打一打较弱的对手进行热身。郭跃第一场球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她还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去找到感觉和状态,因此本场比赛也有可能继续登场。她们两人都有伤在身,由于她们两人是中国队阵中最有经验的选手,能否打出较好的状态对中国队至关重要,这也是胜负之外的一个看点。

  乌克兰女队实力不强,主将佩索特斯卡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她主要的战绩是在2009年欧锦赛上获得女子单打亚军。在2009年世乒赛上她与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微博)激战七局方以3-4告负,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在去年世乒赛单打第二轮比赛中,刘诗雯以4-0战胜了佩索特斯卡。总体来看她难以对中国选手构成太大的威胁,不管中国队派谁去打她,取胜的问题都不会太大。(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