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陪练反应中国队员拼劲 世乒赛女乒首战白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10:1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刘伟) 北京时间3月25日,第51届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锦标赛在德国多特蒙德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将在这里接受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考。多特蒙德世乒赛过后,备受瞩目的国乒奥运大名单将正式对外公布。3月25日下午4点,中国女乒将首先在揭幕战亮相,对手是白俄罗斯队,26日,男队将迎战首个对手希腊。

  3月16日上午,国乒一行从北京出发,开启了征战世乒赛团体赛的行程。按照计划,中国队先期在奥地利训练、调整一周左右的时间后,抵达多特蒙德参加正式比赛。对国乒而言,女乒复仇、重夺考比伦杯,男乒创纪录斯韦思林杯六连冠,将是最直接的目标。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在多特蒙德调整状态、找出不足,为伦敦奥运积蓄力量,将是国乒此行最主要的目的。

  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早在2011年6月,中国乒乓球队就已经上报了首期奥运名单,男队是当时排名世界前两名的王皓、张继科,女队则是郭焱、李晓霞。事实上,近一年之前确定的名单,在时隔近一年之后变数很大。由于运动员一年之中状态有起伏,四位选手能否顺利进军伦敦,在强手如云的中国乒乓球队脱颖而出,还需要用赛场成绩来说话。除此之外,参加奥运团体赛的第三人选,本届世乒赛上也将进入白热化争夺,最终的六人大名单要等到比赛结束后才能真正确定。这无疑让教练员很头疼,“中国优秀运动员太多,能去打比赛的名额比较少,每次大赛来临的时候,怎样排兵布阵最费劲。世乒赛不轻松,奥运会更费劲。”

  队内竞争残酷,国乒队员在奥地利的备战自然格外努力,充当陪练的欧洲运动员对中国选手赞不绝口,足以看出大伙的拼劲。23日,结束奥地利拉练后中国队抵达多特蒙德,参加赛前的适应性训练,全队备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本届世乒团体赛小组赛共进行4天,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上7点半,男团决赛率先上演;晚上10点,女团决赛正式开打。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检阅,国乒将交出怎样一份答卷值得期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