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列赛-109C失误无碍大局 秦凯罗玉通双人跳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17:59  新浪体育微博
系列赛-109C失误无碍大局秦凯罗玉通双人跳板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2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结束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国队的秦凯/罗玉通夺取冠军。虽然在第五跳109C上稍有失误,但两人凭借另外五跳的稳定发挥和高质量动作以464.49分摘走冠军,乌克兰的卡瓦萨/普莱格洛夫和德国的豪斯丁/费克分获二三名。

  秦凯/罗玉通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取该项目金牌,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后登场。前两跳是规定动作,中国组合第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动作非常同步,入水干净利落,裁判全部给出9.5分,这一跳拿到57分暂列首位,豪斯丁/费克以52.80分紧随其后,卡瓦萨/普莱格洛夫排名第三位。

  第二跳中国组合的动作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走板起跳后两人的高度、位置几乎在同一直线,入水效果相当不错,六个裁判打出9分,这一跳拿到54分,他们以111分继续领跑。豪斯丁/费克以105分排名第二位,美国的贾斯汀-杜麦斯和特洛伊-杜麦斯以102分升至第三位。

  从第三跳开始自选动作,各对选手开始加大难度。秦凯/罗玉通首选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两人的走板、起跳、空中动作同步性相当不错,罗玉通在压水花上控制得不是很好,这多少影响了他们的得分,一位裁判给了9.5分,这一跳拿到91.80分,总分202.80分。乌克兰组合第三跳拿到82.62分,他们以184.02分升至第二位,美国的杜麦斯兄弟181.05分排名第三位。

  秦凯/罗玉通的第四跳是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起跳、高度和空中动作都很同步,罗玉通的压水花稍微有点大。裁判在同步分都给出9.5,罗玉通的个人技术分是8.5,这一跳拿到91.80分,他们以294.60分稳居首位。卡瓦萨/普莱格洛夫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虽然两人都完成了动作,但同步性上并不理想,入水和位置都有先后之差,拿到86.64分,他们以270.66分排名第二位。德国组合以260.91升至第三位。

  在第五跳中国组合选择了109C,世锦赛上他们并没有使用这一动作。两人在起板、空中转体的同步性相当不错,但入水时罗玉通打开有些早,水花没有压住,技术分他只有4.5分。这一跳中国组合只拿到79.80分,但他们仍以374.40分排名首位,卡瓦萨/普莱格洛夫以351.24分仍排在第二位,豪斯丁/费克342.81分位列第三。

  最后一跳豪斯丁/费克跳的是难度系数3.3分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两人的空中动作和同步都做得很漂亮,有裁判给出了9分的同步分,得到84.15分,总分426.96分。卡瓦萨/普莱格洛夫跳同样的动作,两人的同步性上稍有差异,拿到80.19分,总分431.43分。

  秦凯/罗玉通最后登场也是这个动作,两人没有受到上一跳的影响,走板、起跳、空中动作和入水如同一个人完成一样,压水花也做得很好,得到两个9.5,其他得分都是9分,拿到90.09分,总分464.49分夺取本次双人三米板的冠军,乌克兰组合和德国组合分获亚军和季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