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联赛东丽完胜久光制药夺冠 木村纱织20分冠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17:06  新浪体育微博
东丽队领奖东丽队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2011-2012赛季日本女排(微博)V1联赛总决赛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落幕,木村纱织领军的东丽俱乐部3-0完胜久光制药夺冠,三局比分为32-30、25-16和25-22。久光制药屈居亚军。此前的季军争夺战,多米尼加外援德拉克鲁兹加盟的蜜蜂电装3-2险胜山口舞领军的冈山海鸥夺得季军。

  此役东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木村纱织、高田亚里沙,副攻荒木绘里香、二见梓,接应迫田纱织、二传中道瞳和自由人滨口华菜里。久光制药则由主攻石田瑞穗、巴西外援费雷拉,副攻平井香菜子、水田祐未,接应新锅理沙、二传古藤千鹤和自由人座安琴希联盟出战。

  首局,久光制药依靠水田祐未的扣球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久光制药13-10领先后突然被东丽队抑制,东丽则通过木村纱织、高田亚里沙和迫田的扣球以及二见梓的连续拦网得分打出6-0的小高潮,从而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东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到23-19,但石田瑞穗的扣球、木村纱织的失误和平井的拦网让久光制药连得3分迫使东丽暂停。木村纱织的扣球帮助东丽24-22率先拿到局点,但平井和水田的拦网先后建功扳平比分。双方争夺白热化从24平一直打到30平,东丽队才凭借迫田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木村纱织的扣球最终以32-30胜出,大比分1-0领先久光制药。

  第二局,迫田的三次进攻和两次拦网以及荒木的快球让东丽6-0领先。首局惜败让久光制药产生情绪波动,比分被东丽拉开。二见梓的扣球得分让东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保持领先。久光制药调兵遣将,用主攻野本梨佳替换石田瑞穗,中局又用筒井早矢香替换费雷拉,但由于开局分差过大,久光制药8-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被东丽牢牢掌控,最终以25-16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久光制药重新派出石田瑞穗和费雷拉的主攻搭档,开局便取得3-0优势,但很快东丽队将比分迫近,双方陷入胶着状态。平井香菜子的进攻得分帮助久光制药8-7领先暂停。随后久光制药依旧保持一些优势并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短暂相持后,东丽队凭借石田的扣球失误以及迫田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9-20。费雷拉的失误以及木村纱织的强攻让东丽追平比分并以22-21反超。虽然费雷拉扣球命中扳平比分,但木村纱织的一攻和反击连得两分,东丽以24-22拿到冠军点,随着费雷拉的扣球失误,东丽队25-22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久光制药,夺得本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的总冠军。

  此役,东丽队有4人得分上双,木村纱织砍下20分荣膺得分王,迫田纱织和高田亚理沙分别获得16分和13分,副攻二见梓11分,荒木绘里香有7分进账。久光制药队得分最多的是石田瑞穗获得15分,费雷拉拿下11分,新锅理沙和平井香菜子均获得9分,水田祐未6分。

  早些时候结束的季军争夺战,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加盟的蜜蜂电装3-2险胜山口舞领军的冈山海鸥收获季军,冈山屈居第四,五局比分为25-18、25-18、23-25、17-25和15-9。德拉克鲁兹获得34分,山口舞16分。

  至此,2011-2012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落幕,最终排名为冠军东丽、亚军久光制药、季军蜜蜂电装、第四名冈山海鸥、第五名JT、第六名先锋红翼、第七名丰田车体、第八名NEC红色火箭。

  单项奖方面,东丽队的主帅菅野幸一郎获最佳教练,荒木绘里香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大奖(MVP),同时将最佳拦网奖揽入怀中。蜜蜂电装的多米尼加外援德拉克鲁兹收获最佳得分奖,最佳扣球奖被车体队的美国外援劳伦获得,久光制药的座安琴希获最佳自由人和最佳一传两个奖,新锅理沙获最佳防守奖,石田瑞穗获敢斗奖,NEC的张紫音获得最佳发球奖,最佳新人授予先锋红翼的森谷史佳。

  另外,最佳6人为德拉克鲁兹(蜜蜂电装)、木村纱织(东丽)、石田瑞穗(久光制药)、荒木绘里香(东丽)、山口舞(冈山)、中道瞳(东丽)。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东丽 木村纱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