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看好高桥大辅战胜陈伟群夺冠 对浅田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15: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在法国尼斯揭幕。近日,日本花滑教练北村吉冈(Nobuhiko Yoshioka)表示,男单选手高桥大辅有望从陈伟群手中重新夺回金牌。

  作为日本首位获得冬奥会花滑奖牌和世锦赛金牌的男单选手,高桥大辅被寄予厚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仅获得第五名。此次决战尼斯,日本队希望高桥可以从华裔名将陈伟群手中夺回冠军宝座。

  在本赛季的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赛上,高桥大辅都输给了陈伟群。不过,日本花滑队的技术指导北村吉冈则认为,高桥大辅的四周跳进步明显,很有希望在法国战胜陈伟群。

  “没有不可能。高桥和陈伟群相比没有大的差距,一切都取决于他的落地是否干净。”吉冈说,“不可否认陈伟群很强大,但如果高桥的表演很完美,能成功完成四周跳,陈伟群很难战胜他。”

  北村吉冈同样对日本的另两名参赛选手小冢崇彦和羽生结弦寄予厚望,认为他们有机会登上领奖台。“我觉得他们都有机会登上领奖台,当然,日本包揽前三很困难。”

  在女单方面,日本当家花旦、两届世锦赛冠军浅田真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去年世锦赛上,浅田真央出现失误只获得第六,而在去年年底,浅田还经历了丧母之痛。

  “在今年的四大洲赛上,浅田真央输给了美国的瓦格纳,但那时她并不在最佳状态,世锦赛上,她有很大的机会,我希望她把夺冠等成是理所当然的。”吉冈对爱徒很有信心,“如果她的阿克塞尔可以顺利完成,我想她不会被轻易战胜。”

  此次,大奖赛总决赛亚军铃木明子也将出战女单的比赛,吉冈认为她有希望获得奖牌,她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的里奥诺娃和美国的艾丽萨-兹斯妮。

  此外,吉冈还谈到了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这次世锦赛我们会尽力争取胜利。而明年的世锦赛各国将为索契冬奥会资格努力拼杀,而我们希望届时不出现失误,拿到男女单各三张奥运门票。”(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桥大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