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自解微妙关系 对手遇罕见平分附加赛决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7: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2012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首日的比赛在水立方拉开战幕。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以347.7的总分轻松问鼎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紧随其后的加拿大和美国组合五轮动作之后以306.30分打成平手,最后只好通过附加赛决出了胜负。惜败摘铜的加拿大名将海曼斯透露这也是自己第一次碰到,“是挺有趣的经历。”

  自从奥运会之后吴敏霞的搭档从郭晶晶换成何姿之后,这对组合便所向披靡将世界杯、世锦赛冠军统统收入囊中大“舍我其谁”、“独孤求败”的架势。“冠军肯定就是她们吧”!当记者把观众对比赛的预测转告给吴敏霞和何姿时,她们又将如何看待这种期待呢?

  吴敏霞说:“那是他们的想法吧,我的想法就是想动作,以及把教练跟我们讲的动作要领去把整套动作做好。”何姿的回答则是:“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吧,我也会把它当成自己的目标!”

  那么,这种领先优势是否也让她们面对比赛时的心态更为轻松了呢?听到了记者的问题,何姿第一反应还是看看身边的“霞姐”,“没有吧。”收到了好搭档的求救信号,吴敏霞接过话题,“没有吧,还是看自己的适应情况。如果赛前适应情况不好,或者自己准备情况差一点,就会没有那么好的信心,所以训练中还是需要更多的磨练。只有跳好了才能赢得比赛,如果自己没跳好出现了失误照样会输的。”

  “我的想法啊?跟霞姐一样,这样才能有默契。”再次被追问的何姿调皮回答道。而她们在双人项目上是搭档,单人项目中又是对手的微妙关系也在发布会上再次被媒体提及。吴敏霞回应说,“队友嘛,肯定都在一起都是朋友,我们在一起训练也都代表中国,需要一种团结。走出去之后我们就代表中国跳水队,这样的荣誉会更好一些。”何姿的回答跟意料中的一样,“跟霞姐说的一样。”

  由于无论五轮动作之后,美国和加拿大组合得分都以306.30分,按照规则她们需要任选一个动作进行PK。最终,去年上海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亚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选择的5152B动作得到了68.40分。而美国组合布莱恩特/约翰斯顿完成的405B动作得到了71.10分,从而获得亚军。

  加拿大名将海曼斯说自己也是第一次通过这样的方式决出胜负,“非常罕见,我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是挺有趣的经历。”尽管因为附加赛而丢掉了银牌,但阿贝尔还是很乐观,“不会有遗憾啊,因为每次比赛你总是能从中学到些什么。”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