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陈金世界排名未超盖德:奥运积分5月同步排名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世界羽联昨天公布单项最新世界排名,五个单项的前十位都没有很大变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国选手陈金在男单排名上落后于丹麦的盖德,仍排第五。

  男单最新世界排名前五位依次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中国的林丹、谌龙,丹麦的盖德和中国的陈金。陈金在上周的瑞士公开赛上夺冠(见右图,新华社照片)入账近2000分后,人们以为他在奥运积分上已经超越盖德升到世界排名第四,为何最新排名还是盖德领先呢?

  原来世界排名与奥运积分排名不同步。前者以截至公布之日最近一年的积分计算,后者则以去年5月1日至今年5月1日的积分计算,换言之,两种排名将随着奥运统计周期的截止,在5月1日前后变得一致。因此,陈金在本期的世界排名上仍落后盖德近1800分,而在奥运积分排名上,陈金已超过盖德975分升至第四。

  女单排名前四的依次是中国的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印度的内瓦尔排名第五。男双排名榜上,中国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继续排在前两位,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重返第三,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降至第四,中国的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排在第五。中国的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牢牢占据女双前两位,韩国的何贞恩/金旼贞以及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排在第三至第五。混双前两名是中国的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其后是丹麦的尼尔森/佩德森、印尼的阿哈默德/纳西尔和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