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草地滚球女队杀进四强 4球员3位从未打过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3:4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 见习记者 黄文 )类似门球场的方形场地,类似冰壶的比赛规则,类似保龄球的出手姿势,这是一项并不为太多人所知道的体育项目,它早在20世纪30年代起就开始在英国贵族之间流行,但目前它在我国大陆地区的开展仅限于深圳和广州两地……不好意思,全国只有3块草地滚球比赛场地,其中2块在笔架山公园。  

  昨天,第四届中国草地滚球公开赛在笔架山公园落下帷幕,23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共聚一堂。让人吓一跳的是来自深圳本土的4位巾帼女将率队杀入了四强,更让人吓一大跳的是,那4员女将,竟然全是笔架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而且除了队长郑可梅之外,其余选手都是第一次披挂上阵。据郑可梅介绍,笔架山公园早在1997年就铺设了草地滚球场,每年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比赛在此进行,之前代表深圳参赛的大多数都是男选手,这回难得凑得出一支女队,没想到就一举夺得第四。

  草地滚球是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呢?中国掷球协会草地滚球部赛事委员会主席黄仲鸣不以为然。黄仲鸣从事草地滚球运动已有40多年的历史,如今认识他的球手们都会尊称他一声“校长”——本次参赛的男女共9支国内代表队,全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据他介绍,草地滚球是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像本次男子比赛夺冠的马来西亚队队中全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

  ■小贴士

  草地滚球规则类似冰壶,是一种以靠近目标球为得分方式的比赛。先由一方选手发出目标白球,双方球员掷出滚球后,哪队的球更靠近目标球,哪队就可得分。和冰壶不同的是,草地滚球的战术更加丰富。草地滚球比赛分为单人赛、双人赛、三人赛、四人赛等,每年都有世界性和地区性赛事,还有标准的国际比赛规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草地滚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