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羽赛抽签揭晓:陈金欲扩大优势 李雪芮冲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9:15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2年国际羽联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抽签结果揭晓。中国队派出陈金、李雪芮率领一批小将出战,两人此行的目的都是力争巩固奥运积分榜第四的位置。

  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陈金和田厚非、乔斌两位小将出战。上周瑞士赛的夺冠,让陈金奥运积分超越盖德,排名第四。要想巩固自己的优势,陈金本站比赛只有夺冠才能获得有效积分。从签位上看,由于众多名将缺席,陈金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坐镇上半区。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第三轮可能遭遇大马名将哈菲兹,1/4决赛有望和中国香港的黄永琪交手,半决赛有望对阵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或韩国好手孙完虎。下半区则云集了陶菲克、佐佐木翔、阮天明这样的高手,他们都有可能成为陈金决赛的对手。此外,两位中国小将田厚非、乔斌也在下半区。

  女单方面,近来状态正佳、战绩出色的李雪芮也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继德国赛和全英赛后,向着三连冠发起冲击。她前两轮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后藤爱和广濑荣理子,1/4决赛可能迎来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顺利挺进半决赛后,对手有可能在韩国高手裴延珠和泰国新星拉查诺之间产生。另一位中国小将陈晓佳位于下半区。此外,前世锦赛冠军王琳、小将韩丽和姚雪都要出战资格赛。

  双打方面,中国队派出的都是年轻小将,大多要从资格赛打起。其中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之子李根,参加了男双和混双两项比赛。男双与刘澄配对、混双与罗瑜搭配,都要从资格赛打起。女双两对中国组合包宜欣/邓玉婷、罗颖/罗瑜姐妹组合参赛,配合稍久的混双组合何汉斌/包宜鑫直接参加正赛。(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