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爱红妆爱武装 武汉女子跆拳道训练发展迅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8:33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不爱红妆爱武装。记者这段时间在武汉体育馆跆英跆拳道采访,惊奇地发现,在这里训练的女孩子人数竟然和男孩子不相上下。每周这里训练的人数300人,女孩子有140人。跆英跆拳道馆馆长李涛是武汉市唯一的一位黑带五段,他说:“不仅是现在,我在1999年开班时,带的第一批队员,就有两个女孩子。确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学跆拳道。”

  【个例A】  自信——业余选手训成世界冠军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去年夏天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武汉姑娘张静静参加了跆拳道比赛,虽然是业余运动员,但是入选条件极为苛刻,大运会跆拳道比赛个人项目,每个国家只能派一名队员,张静静最终获得大运会跆拳道个人冠军。

  2006年夏天,12岁的张静静走进武汉跆英跆拳道馆,成为了跆拳道业余班的一名学员,一周4次,每次从晚上6点练习到9点。张静静的父亲夏伟告诉记者:“边练边比赛,她成绩越来越好,自信心也越来越强。而这个自信心,绝对不是仅仅只指体育方面,比方中考,她能够超水平发挥,好于平时的成绩。”夏伟甚至这样说:“如果没有选择训练跆拳道,静静只是一个平庸的女孩子。”

  现在在天津理工大读书的张静静说:“练跆拳道以后,最明显的感觉就是面对困难不会轻易倒下!”

  趣味问答——

  动口不动手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记者在采访所有训练跆拳道的女生时,习惯问一个问题:“你练这个东西,有没有男生向你提出挑战?”华艺瑄小姑娘的回答让人捧腹,她说:“有,我跟男生讲道理,不动手。”李晓琼则说:“没有,我们十七八岁的人,过了疯够的儿童时光。”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张静静的父亲夏伟说:“不会吧,她摆个POSE,腿踢得那么高,不可能还有男生向她挑战了吧。”

  小女生学的是“打架”,但真不打,这也达到中国武术的境界,止戈为武。

  【个例B】  坚韧——不想练 永远别练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每个周末,家住武昌徐东路的小女孩华艺瑄都会到跆英跆拳道馆进行训练,华艺瑄读小学六年级,但是训练跆拳道已经有六年时间,换句话说,训练和读书是同步进行的。她现在已经是二品,相当于黑带二段。六年前,小姑娘的妈妈带她逛商场时,碰到李涛带着人表演跆拳道,小姑娘一看就迷上了,缠着妈妈要交学费,学费是一年1900元钱,小姑娘要妈妈一次交足。

  华艺瑄虽然已经有好几个冠军了,但小姑娘低调得很,训练了几年,同学和老师都不知道她在“学打架”。小姑娘毕竟还小,也有太累不想练的时候,妈妈对华艺瑄说:“你想好,你要不想练了,就永远不让你练了。”小姑娘想了半天,还是坚持了下来。

  【个例C】  执着——从麻城练到武汉副题引题题一题二

  跆拳道虽然起源于韩国,但是在中国发展得非常快,湖北麻城在2006年就有跆拳道馆,李晓琼当时就在麻城训练,她练了三年,考上了同济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她在武汉找训练跆拳道的地方,自然很容易找到武汉体育馆,就在卫校附近。

  李晓琼训练刻苦,功夫长进得非常快,她参加道远杯中韩交流赛,获得冠军。记者问李晓琼,你想训练到什么时候?她回答得非常像一名职业选手,她说:“跆拳道是一项运动,运动是一辈子的事情,只要能够动,就会永远训练下去。”

  (余国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