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官员评国乒:李晓霞实力最突出 马龙缺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13:11  新浪体育微博
女队在训练中女队在训练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就将揭开战幕。提前一周抵达奥地利进行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日前进行了第二次赛前训练,国际乒联新闻官再次前来探营,并撰文进行了评点。全文摘译如下:

  供求关系是最基础的经济学原理,这同样适用于运动领域,适用于乒乓球。为了满足世界顶尖乒乓球队的训练要求,奥地利维也纳的施拉格学院提供了非常良好的场馆和设施。中国队的训练也正是在此进行。

  今天是中国队的第二次训练,训练从无失误接发球这样的低标准开始,不过从很多击球看来,这并不像一支世界最好的球队表现出来的水平。有趣的是教练们对这些并不在意。

  教练是明智的,他们理解队员们经过数千英里长途飞行后的劳累,也明白适应不同的场馆环境需要时间,尽管这个场馆已经相当不错了。他们看到了队员们的努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之后队员们开始进行分组对抗,从教练的分组看实在耐人寻味。以女队的配对为例,右手将和左手将,正胶球拍和反胶球拍,直板选手和横板选手等各种分组,这样很好不是吗?

  不过通过近距离观察我发现了一些令人不安的现象,许多球员都绑着运动胶带,这一般是当运动员身体不舒服时直接贴在皮肤上用的。从乐观角度来想,这些胶带有可能是用来预防的。我希望,不管是近期还是长久以后,都不要有真的伤病出现。

  奥地利乒乓球队员陈卫星继续担任陪练,这次他和王皓一组,这位职业生涯延续至今的40岁球员展示了他亲和的性格和高超的球技。中国队邀请他当陪练是个聪明的决定,他的敬业精神从没让大家失望,即使是王皓,想从他身上得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马龙在训练中是受教练叮嘱最多的球员,是的,我也认同马龙还有进步的空间。最有意思的是,在反手弧圈球这个技术环节上,他得到了刘国梁的专门指导,说的最多的就是“没力量”。马龙还没力量?这只能说这支可怕的球队的要求之严格。随后刘国梁亲自示范了这个动作。

  下午的训练,奥地利国手、现世界排名第106位的丹尼尔-哈贝森加入了训练。他负责当马琳的陪练,我后来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表示和奥运冠军一起打球难以置信,让他有些紧张,马琳的每一板击球都让他倍感压力。

  艾米莉-索尔亚,欧洲女乒的希望之星,她在中国女队深受欢迎。没人见过她那样的打法,所以中国球员都想跟这位反旋球选手较量一番。李晓霞和郭跃感受了她多变的球路之后,都对她表达了赞赏。我也看到艾米莉的打法让这些顶尖球员都有些不适应,她们不得不集中全部注意力。

  在观看了这次训练之后,很难再想象还有什么叫才华横溢,每个人都是如此优秀。但我还是想说一下李晓霞,她的击球力量非常大,无论是球速还是旋转。去年我就注意到了她高人一筹的实力,现在她又开始了世锦赛征程,她是所有明星中最耀眼的一颗。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团体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