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中心应对瘦肉精:禁外出就餐 买零食须经批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22: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中粮家佳康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肉类食品供应商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作为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携游泳名将焦刘洋出席发布会。幺正杰认为备战奥运食品安全是重之又重的问题,“我们游泳队出外就餐是严格禁止,买零食也必须得到教练员的批准。”

  游泳中心下辖的游泳队、花样游泳队等队伍长期驻扎在国际体育总局训练局,较之水上中心各运动队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集训基地,尤其是较为偏僻地区的队伍,在食品安全保障上占据一定优势。幺正杰说:“我们队伍主要吃训练局的食堂,而训练局的食物供应也有着相应的特殊渠道,体育总局反兴奋剂检测中心对食品进行严格的检测合格后,才能上运动员的餐桌,所以内部环境我们是放心的。队伍现在严控的是队员出外就餐,我们游泳队外出就餐就是严格禁止的,队员想要买零食也必须经过教练员的批准。”

  在训练局的餐桌上食品安全是有保障的,但是队伍的比赛并非都在北京,4月2日,全国游泳锦标赛就将在浙江绍兴举行。幺正杰表示队伍到外地比赛和集训会做相应的准备工作,日前,国家游泳中心的相关领导已经赶赴赛地,提前落实食品安全保障问题。幺正杰说:“运动员、教练员会单独在一个专门的酒店内用餐,酒店里所有食品也都会经过反兴奋剂检测合格后,才提供给运动员使用。”

  爱吃肉的焦刘洋表示肉类是保障运动员蛋白质摄入的主要途径,她每天的肉类作为运动员她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队里的要求“不吃外食,不买零食”。她说:“作为运动员我自己还是放心的,因为有这么多人替我们着想。”奥运备战如火如荼,焦刘洋等高水平运动员在严格的飞行药检监控下,“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要尿检三次,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总局的反兴奋剂检测中心以及国际游泳联合会都会对我们进行不定期检查,我们自己能理解队里对我们的要求。”

  北京奥运会上,焦刘洋夺得一枚银牌,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她的目标是更进一步,她还机敏的用本次签约肉类赞助商作为类比:“希望能够超越自己,像中粮家佳康一样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结果自然而然就会好了!”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瘦肉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