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奥运选拔赛排名垫底 张娟娟伦敦门票有点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9:05  中国体育报

  “唉,看着令人揪心。”3月17日,在广东黄村基地举行的中国射箭队伦敦奥运选拔赛上,看到奥运冠军张娟娟(微博)的表现后,一位教练无奈地摇头。

  近几年,只要张娟娟亮相,都会是场上最受瞩目的选手。如今,这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连克韩国名将、雨中折桂的她面对小将们的冲击,显得一筹莫展。

  首日排名赛,她名列第10,3月17日淘汰赛,她再次排名垫底。张娟娟的老公、新疆射箭名将薛海峰在赛场边微笑着耐心做指导,但这对夫妻档始终无法找回北京奥运会时双双夺牌的默契。

  “她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像两个人一样。”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或许是压力太大,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

  “娟娟最近一直在广州军区射击场训练,她的经验和技术都没有问题。”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表示,“但比赛发挥得不太好,再看后面两场吧。”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张娟娟回到山东老家结婚生子,直到去年5月才回到山东队,在教练王国章的带领下进行恢复性训练。一个月前,她悄然来到广州,但并未和国家队会合,而是选择在广州军区射击场封闭训练。

  张娟娟在复出后参加的首场选拔赛上发挥欠佳,在参赛的12名女选手中排名垫底,搭上伦敦奥运会末班车的梦想几近破灭。在场的国内射箭界人士无不惋惜,毕竟张娟娟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射箭金牌得主。中国射箭队伦敦奥运选拔赛第二阶段第一场结束,张娟娟基础分仅为14.7391,与第3名徐晶的52.1304分相差甚远,加上她并未参加第一阶段选拔,国际大赛积分为零,即便在后两场比赛全部排名第一,能否跻身前三仍是未知数。

  由于离开国家队期间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因此张娟娟没有累积奥运积分,国家队针对她制定了“特殊条款”——只要能在第二阶段选拔赛获得第一名,即可直通伦敦;如果排在第二或第三名,就要和总积分排第三位的选手进行附加赛,胜出者获得奥运会席位。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表示,“现在队内竞争很激烈,年轻选手冲击力很强,她也要适应这样的竞争气氛。”

  (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广州3月18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