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马拉松王佳丽夺冠 女子马拉松奥运阵容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8: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重庆3月17日电 记者邓红杰报道:2012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奥运会选拔赛)今天上午在重庆市南滨路举行,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150个城市的3万余名马拉松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比赛。中国女子选手发挥出色包揽前四名,河北选手王佳丽以2小时22分41秒的成绩夺冠,男子组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基普罗伊获得。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存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重庆市领导何事忠、谭栖伟、谢小军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最大亮点无疑要算中国女子马拉松的奥运选拔赛,按照计划,由于去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周春秀、朱晓琳、王雪芹、贾超凤、陈荣、王佳丽等名将都未能进前三,无人获得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她们要与2009年世锦赛冠军白雪、2011年芝加哥马拉松第7名岳超一起在本次比赛中争夺奥运参赛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河北小将王佳丽以2小时22分41秒取得冠军,而伤愈复出仅4个月的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以2小时23分42秒夺得亚军,朱晓琳则以2小时24分13秒夺得季军。虽然没有直接跑进2小时20分,但她们三人的成绩均进入今年世界前16名,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希望。按照规则,获得前三名的王佳丽、周春秀、朱晓琳以正式选手身份入选伦敦奥运会阵容,而获得第四名的王雪芹则以替补身份入围伦敦奥运会中国队阵容。

  首次入选奥运阵容让王佳丽感到非常开心,“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冬训的基础打得好,所以成绩提升才这么快。”她说,“接下来,我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备战中,力争取得好成绩。”

  “今天王佳丽、周春秀几名选手跑得不错,虽然成绩可能还不能与国际顶尖选手抗衡,但毕竟还有4个月,能在这个时间段跑出这样的成绩还是很不错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对运动员的成绩感到满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