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羽赛陈金逆转夺冠 积分超盖德晋级奥运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22:24  新浪体育微博
瑞羽赛陈金逆转夺冠积分超盖德晋级奥运希望大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瑞士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决赛,陈金如愿夺冠。在决赛中他经过1小时7分钟的苦战以2比1(14比21、21比9、21比17)险胜韩国的李炫一夺取冠军。凭借夺冠后拿到的7000积分,他的奥运积分排名超越丹麦名将盖德升至男单第四位,他出战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变得乐观起来。

  半决赛复仇陶菲克确保了陈金能够在本次瑞士公开赛上拿到有效积分,他与盖德的差距也缩小到只剩下几十分,夺冠后陈金的奥运积分由落后盖德985分变为反超975分,升至前四。在世界羽联赛事上,陈金此前和李炫一有11次交锋,陈金7胜4负占优,不过最近一次交手是李炫一取得胜利。

  首局李炫一就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以6比3领先。陈金虽一度把差距缩小到2分,但李炫一控制陈金底线的战术相当成功,他连续得分又拉开差距,并以21比14先声夺人。第二局陈金打得更为积极,在5比3后他一口气连拿9分确立优势。大比分落后的李炫一斗志全无,陈金以21比9迅速扳回一局。

  决胜局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3平后李炫一两次领先,陈金两度追平。9平后陈金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但易边后他的失误开始增多,李炫一抓住机会打出两轮反击波,成功把比分扳为13平。陈金这时顶住压力又连得两分再度领跑,此后两人频繁形成多拍,场上陷入苦战,这时陈金的发挥更为稳定,17比16后连赢两分再度拉开差距。李炫一追回1分,陈金一鼓作气连得两分以21比17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险胜李炫一夺冠。

  在先后错失了多次反超盖德的良机后,陈金终于在瑞士公开赛上梦想成真,冠军带来的7000分成为有效积分,原先落后盖德985分的他成功反超975分升至第四位。在奥运积分周期结束前还有澳大利亚黄金赛、亚锦赛/欧锦赛和印度超级赛,两人的积分争夺战仍将继续下去。(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