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壶世锦赛王冰玉领衔柳荫缺席 目标四强附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6: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在加拿大城市莱斯布里奇拉开战幕,由队长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已于15日凌晨顺利抵达赛地。这是中国女队的第八次世锦赛之旅,“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四强附加赛。”领队李东岩表示。

  本届世锦赛,王冰玉、岳清爽、周妍三位功勋老将都毫无悬念地入选了主力阵容,只有柳荫因学业问题未能随同队友们一同出征。她所留下的空缺最终由历届世锦赛和温哥华冬奥会替补队员刘金莉顶上。另一年轻队员孙悦作为替补也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宝贵机会。

  共有12支队伍将参加本届世锦赛,分别为加拿大、中国、捷克、丹麦、德国、韩国、意大利、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和美国。比赛延续了以往的赛制,即12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行最后的四强附加赛,附加赛将采取佩奇制的赛制,决出最后的四强排名。

  这是中国女队的第八次世锦赛之旅,2009年世锦赛中国姑娘们表现出色问鼎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但2010年世锦赛,仅以6胜5负的成绩仅排名第七位。2011年世锦赛,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本届世锦赛,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力争打进四强附加赛,拿到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所必需的积分。”领队李东岩表示。(康少寒)

  附: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完全赛程(北京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