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作战侯玉琢摘金 教练:踢头得分值得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0:10  燕赵晚报微博

  冠军拿过不少,可对河北跆拳道“老将”侯玉琢来说,昨天的冠军格外有意义:她首次在主场廊坊,当着父老乡亲的面,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昨天结束的201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热身赛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侯玉琢一路过关斩将,一天连战五场,最终赢下了该级别冠军。侯玉琢笑了,很开心。赢下比赛,她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是:“谢谢!”太多人向她道贺,短信、微博、QQ,昨晚侯玉琢的世界充满了温馨的祝福。

  主场作战 玉琢第一

  201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11日在廊坊揭幕,而河北省摔拳跆中心就在廊坊,多年来侯玉琢一直在此训练。虽然奥运冠军吴静钰等名将纷纷现身,但所有选手中人气最高的还是河北选手侯玉琢。两夺世锦赛女子57公斤级冠军,为中国队拿下伦敦奥运女子57公斤级入场券,此番主场作战,侯玉琢的表现成了比赛最大的看点。

  女子57公斤级比赛从昨天上午开踢。上午10时许,侯玉琢迎战广东队的曾苑媚。玉琢很快进入状态,上场不到30秒就踢中对方头部,率先得到3分。“后踢”一个连一个,对手被侯玉琢逼得只能苦苦招架,连续击中对手头部,侯玉琢以12比0结束战斗。

  此后,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侯玉琢越战越勇。冠军争夺战,侯玉琢的对手是天津选手刘晶。这位选手平日打67公斤级,很少与侯玉琢碰面,此次是专程降体重参战57公斤级。1.77米的侯玉琢,面对比自己还高半头的对手,上来就主动进攻。1比1平后,加时赛依然没有结果,最终裁判因侯玉琢全场更加主动,以优势判定侯玉琢胜!

  紧张了一天,侯玉琢的教练刘良宗这时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放下冠军 重新备战

  玉不琢不成器,带侯玉琢十年,刘良宗终将一块璞玉打磨得温润而耀眼。在刘良宗看来,弟子昨天的发挥挺好:“虽然不是以得分赢下比赛,但玉琢表现得不错。无论场上表现、比赛稳定性还是技战术发挥都可圈可点,最重要是踢头得分值得表扬。”刘良宗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返回北京,备战5月开战的亚锦赛。

  累了一天,侯玉琢表示晚上终于能睡个好觉了。一回到房间,侯玉琢就忙着给亲朋好友回“感谢信”。“这是我第一次主场作战,虽然很多人都不认识,但大家却都为我加油,感谢大家的关爱。”玉琢表示,其实决赛时自己有点紧张,“平时一上场除了对手什么都消失了。而这次主场作战,赛前心里想赢的心思却总是蠢蠢欲动,分散了些许注意力。”

  有了这次的经验,玉琢表示今后绝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采访结束前,心情大好的侯玉琢还笑着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我不喜欢当东道主选手,我更喜欢打东道主选手,而且越打越兴奋!”□本报记者 南开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