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标枪再添奥运入场券 张文秀盼破纪录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50  华奥星空
图为张文秀(微博)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冠 (中体在线 资料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在2012年全国田径投掷公开赛成都站比赛中以75米72的成绩夺得金牌,并第8次打破亚洲纪录。

  女子链球比赛共有17名选手参赛,北京奥运会季军、亚洲纪录保持者、解放军名将张文秀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75米72的成绩夺得女子链球金牌,不仅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也第八次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这一成绩比原亚洲纪录提高了7厘米——原来亚洲纪录为2011年6月13日张文秀在德国弗兰基斯奇-克鲁姆巴奇田径赛中投出75米65。一方面这是张文秀冬训效果的一次展示,并一方面也说明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张文秀的状态正在越来越好。

  打破亚洲纪录之后张文秀很是开心,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心情:“75.72米,这是我第八次破亚洲纪录,希望今天的成绩可以给我这一年都带来好运,我会继续努力的!在此也要感谢关心我和支持我的朋友们!”

  在其他几个项目的比赛中,女子标枪河南选手吕会会第一投便投出了63米78的好成绩,锁定第一的同时也达到了奥运A标,为中国田径队抢下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河北选手苏欣悦以59米92的成绩获得了女子铁饼冠军,男子标枪上海选手陈奇以75米76称雄;辽宁选手吴涛和王士筑分别获得了男子铁饼和男子链球的金牌。(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