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支职业大帆船队亮相环海南岛帆船赛

  第三届环海南岛国际帆船赛3月9日在三亚扬帆启航,21支国内外船队参与竞赛,等待水手们的是500海里的航线、变幻莫测的天气、大风和巨浪,他们有很多要做、要思考、要面对的难关。

  与过去两届不同,今年的赛事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海南岛,吸引多支实力强劲的船队前来参与,除著名冠军船队亚派号、得润号、加一号和海狼号外,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大帆船队华帝聚能号加入角逐。

  通过层层选拔,华帝号由来自新西兰、美国、英国、马来西亚、香港、中国的船员组成“多国部队”。这些船员曾先后在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泰王杯、劳力士地中海和美洲杯帆船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对船员来说,一次次对抗、挑战极限是最大的乐趣。正如船长乔纳森所说:“团队协作,专注,相信自己和船只,相信队友,这是参加帆船赛的真正意义。”

  船长乔纳森有18年的帆船经验,曾是劳力士地中海帆船赛TP52 Lucky号第一名;舵手西蒙是470级世界锦标赛、欧洲锦标赛冠军;另一名主帆撩手杰里米,是Byte级帆船世界冠军,参加过8次泰王杯、2次美洲杯帆船赛;前帆撩手麦克是奥运会职业运动员,大帆船的成绩也不弱,3年间赢得2座香港对抗赛冠军奖杯;华帝号此前的船长赵光运也扮演着主要角色。

  对手高手林立,中国杯帆船赛前5名海狼号、知名船长张延辉掌舵的雅图号、中国杯帆船赛冠军船队北京航海中心高手助力的海南陆客-深圳号……华帝号有必胜把握吗?乔纳森轻松地说:“没问题,首先我们船队都是职业船员,曾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冠军,场地赛对抗赛是我们的优势。其次,我们进行了良好的备战,出发前就已对帆船进行了减重,拆掉了椅子、沙发、桌子等物品,进前三肯定没问题,不过我的理想成绩是冠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