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博会网羽运动展馆欲首设OEM区 大牌缺席留更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20:22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网羽运动展区负责人孙莉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网羽运动展区负责人孙莉

  新浪体育讯 20112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17日-20日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开展,目前体博会的招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负责网羽运动展区E2馆招展负责人孙莉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她介绍羽毛球部分的招展稳步增长,本次体博会还正在筹划OEM(代工生产)专区,希望把浙江富阳和广东东莞的羽毛球拍小规模、作坊式代工工厂集中起来进行展示。

  该馆5000平米的展览销售面积已经报满,上百家网羽企业将参与,羽毛球参展数量近70%面积,而网球的展商数量只占本馆的20%左右。李娜(微博)在法网夺冠后,国内对网球的关注程度提升很高,但是行业的发展并没有呈现出相应的蓬勃态势。孙莉称受到场地、收入等各方面客观条件的限制,在国内参与网球运动的人比参与羽毛球的人少很多,体博会上网球招展部分的下滑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球行业的发展态势。网球迷们熟知的海德品牌在今年的体博会上就会首次推广自己的羽毛球产品线,同时以高尔夫(微博)和排球为专业的美津浓本次也会在体博会上推出羽毛球相关的产品和休闲服饰。

  网球业内Prince、Wilson等知名品牌缺席,羽毛球业中共占50%以上份额的三甲企业YY、李宁、Victor也没有报名,孙莉认为国外品牌的缺席主要是因为它们本身的营销手段比较成熟,而国内大品牌的缺席则是因为相对成熟的技术和营销手段让他们对展会需求不大,同时受到金融危机和自身发展瓶颈的影响,不愿意选择展会这样大资金投入的营销手段。大品牌的缺少自然有所缺憾,但也给发展中的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孙莉称中小企业可以得到更好的展示位置,能够帮助他们通过展会得到更多人的了解。

  孙莉介绍网羽展馆要力求满足专业化和大众参与的需求,满足不同的品牌的需求,带来大众市场和专业领域的共同繁荣发展。除了各品牌企业的展示,本次体博会还正在筹划OEM(代工生产)专区,希望把浙江富阳和广东东莞的羽毛球拍小规模、作坊式代工工厂集中起来进行展示,无论是高端的碳纤维球拍还是中低端的铝合金球拍都能以生产概念而非品牌概念进行展示,让他们通过体博会找到更多的合作商机。

  网羽运动展区还将开展各类大众参与的体验式游戏和活动,同时通过网羽文化展用图片、视频、历史产品、奖杯、奖牌这样实物推广羽毛球和网球文化的传播。目前确定的试打活动是历年来最受观众欢迎的现场活动之一,今年会有更多人参与其中。另外,网羽运动展区还将继续开展“寻宝”活动,让观众的脚步能够走的更远,增加体博会与观众之间的互动。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网球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