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春蕾三入国家队心态更好 能力在提高盼为国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2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上周全员集结,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这是曾春蕾第三次进入中国女排国家队,和前两次相比曾春蕾说自己心态更好,也希望在队伍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

  左撇子接应曾春蕾是国家队近年来鲜有的左手球员,进攻的隐蔽性和突然性都较大家熟悉的右手球员更强。在北京女排主帅蔡斌的调教下,曾春蕾的后攻能力也比其他接应球员好。具备一定一传能力和较强的强攻、后攻能力是曾春蕾此次入选国家队的主要原因,面对三个接应之间的竞争,曾春蕾说:“感觉自己的能力还是在提高,这次在入选国家队觉得心态更好,没堂训练课都要尽全力完成,在队伍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去年曾入选过国家队第一期集训名单的曾春蕾最让人担心的是体能出现问题,不过这次她说自己在训练中力量和体能的训练比较周到,能够保证技术训练课的完成。“感觉训练量和在地方队差不多,没有大大的变化和不适应。”她说。曾春蕾认为作为接应在下三路的训练和进攻突破能力方面很很重要,自己不会看重太多球员之间的竞争,而是要尽量在队伍中发挥自己的特长。

  和其他队员一样,曾春蕾也感受到很强的奥运氛围,训练中的气氛非常好。她说:“全部人员到齐集训只有一周,现在队中的训练气氛很高。队里骨干队员训练积极性也很高,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曾春蕾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