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婕重返主攻位置添信心 上海女排要向上海男排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2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已经在北京集结近一周的中国女排于今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进行了首堂公开训练课,上午的训练课持续了3个半小时。重返主攻位置的杨婕表示自己对这个位置更熟悉也更有信心。

  去年俞觉敏曾想将杨婕改造成强力接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的失利宣告这样的改造失败,急招张磊(微博)进队后杨婕一直在队中担任接应替补,但是越发没有信心的她更找不到这个位置上的感觉。重返地方队后,上海女排(微博)主帅让杨婕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主攻位置,杨婕也在联赛的后半段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此次重返国家队,杨婕以主攻身份招入,她说:“回到主攻位置感觉更熟悉也更有信心。”

  一路随上海女排杀入女排联赛的决赛,杨婕表示自己在联赛中状态保持不错,进入国家队后训练强度和训练量都可以承受。与世界顶尖的球员科斯塔格兰德、斯沃隆斯卡在联赛中数次交锋,杨婕认为自己和她们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很多,特别是要跟科斯塔格兰德这样的世界级全面型主攻多多学习。她说:“科斯塔格兰德的进攻很有特点,拦防、小球和串联技术有非常全面,特别是后攻方面真的打得很好,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我们队伍赛前多次看过恒大(微博)的比赛录像,我最关注的就是她的表现。”

  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杨婕和范琳琳是目前集训队伍中的四名主攻人选,杨婕年纪最轻。看淡竞争的她说:“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做好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昨天上海男排(微博)在主场完胜八一男排成功卫冕,杨婕也关注了这场男排联赛的决赛,她说:“感觉他们太厉害了,在场上心态很好,打得非常放松!”杨婕认为联赛“十冠王”上海男排还是八一男排打得更有底气,这也是上海女排最需要向上海男排学习的地方,杨婕说:“我们上海女排差的就是这口气!”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