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奥运会力争冲击前四 名单确认工作留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9:4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王曦)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1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主教练俞觉敏对外表示,中国女排将会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前四名。

  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以黑马的姿态夺得季军,也顺利抢得一张今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这个赛季的排球联赛刚一结束,中国女排就在第一时间集结,备战奥运会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奥运名单问题,俞觉敏给出了答案:“奥运会的报名确认工作会留到最后。队伍会通过队员在北京训练、漳州集训以及与日本女排的对抗赛的表现,初步确定奥运会12人参赛人选。”

  据了解,首期国家集训队大名单中共有15名运动员,而在接下来的女排大奖赛上,参赛名额共有14个,而奥运会则只有12个,这也就意味着届时将有队员从这支队伍中离开。

  俞觉敏告诉记者,对于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来说,无论是队员的身体状况,还是心理状态都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正常的阶段,因此在这个阶段中,他将着重加强每个队员个人能力的提高。据他透露,队伍接下来将主要完善队员在发球、扣球、拦网等环节的表现,从而通过提高队员个人能力,带动全队整体实力的上升。

  距离奥运会还有100余天,展望女排姑娘的奥运前景,俞觉敏坦言:“从世界杯的表现看,中国女排是一支有进步的队伍,但真正实力还不是世界一流强队。”在他看来,奥运会比赛时,对手的实力将会更强,而中国女排面对的强队也会更多。“我们教练组和全体队员都不会放弃任何机会,要通过发挥整体水平来争取打好小组比赛,同时力争冲击进入前四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