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国手道出上海男排神话原因 主帅获最佳感谢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8: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昨天下午展开了第二回合争夺,卫冕冠军上海队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完胜八一队。这样,上海队两胜八一,从而击败对手成功卫冕,创造联赛“九连冠”辉煌,这也是上海队第十次获得联赛冠军。

  赛后,上海男排主帅王健凭借出色的表现蝉联联赛最佳教练奖项。连续第九年拿到联赛冠军,王健认为今年的联赛打得非常艰苦,他说:“今年联赛一周双赛,我们队中老队员比较多,队伍的伤病和体能面临很大的考验。球队获胜的因素很多,包括客场作战能力、板凳深度、比赛中的调整,能够走到最后我要感谢队员,他们克服了极大的困难。”

  对于上海男排为何能够在联赛中统治长达近10年,原中国男排国手陈刚点出了上海男排长盛不衰的原因。陈刚表示:“关键是上海队集合了一批优秀运动员,这批优秀运动员造就了上海男排,再加上在沈富麟的带领下基本功打得非常的扎实,特别是新教练接任以后对老队员的调整和积极性调动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上海男排在历年来联赛的后期都保持着比较好的状态。”至此,本赛季男排联赛已全部结束,八一获得亚军,辽宁北京分列三四名。江苏队获得第9名。 (张晨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