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玉琢全跆赛减压无目标 新挑战要学会快速调节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13  燕赵都市报

  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侯玉琢,今天将出战女子57公斤级比赛,河北队总教练刘良宗说,没有给侯玉琢设定成绩目标,目的是给她减压。

  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侯玉琢半决赛负于伦敦奥运会主要对手、英国选手琼斯。不过,刘良宗说,在1/4决赛中,侯玉琢因为大比分领先有点放松,结果鼻子被对手扫中受伤,眼睛也有点充血。而此时距离半决赛的时间已经非常短,最后只能带伤上阵。即便如此,侯玉琢也是在半决赛中一直领先,但因为伤势的影响,最终以1分之差惜败。“从技战术层面来说,侯玉琢战胜对手没有任何的问题。”刘良宗说,“而从整个比赛的情况来看,侯玉琢的主动进攻能力有了明显提升,说明此前冬训的效果很不错。这次失利也给下一阶段的备战提出了新目标,就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快速调节状态。”

  展望今天比赛,刘良宗说,侯玉琢的对手除了王云和郭婷外,还有一些年轻选手不可轻视。“大家实力都差不多,关键还是看临场的发挥,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可能会让她超水平发挥,也有可能会紧张,所以没给她设目标,要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来打。”

  (本报廊坊专电 特派记者旭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