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小将踢落全跆赛首金 国家队教练提醒名将防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6:55  河北日报微博

  本报廊坊3月11日电(记者耿辉)今天上午,201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热身赛在廊坊市体育馆开赛。在首日进行的男女4个项目比赛中,我省18岁小将任丹丹在女子4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吴静钰轻松夺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

  在进入女子46公斤级决赛前,任丹丹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不仅打出了13∶1的悬殊比分,半决赛更是以7∶0轻取湖南的王新宁。在下午的决赛中,任丹丹的进攻明显有些谨慎,开战24秒,任丹丹便被对手先得一分。但随后任丹丹加强了攻势,在第二局中将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中,她又凭一记回旋横踢以3∶1领先。虽然在最后阶段被对手又追回一分,但任丹丹仍以3∶2夺得本次比赛的首金。赛后,河北队总教练刘良宗表示,开赛首日任丹丹便夺得金牌实属意外,虽然她也曾在城运会和全国青年锦标赛上进入过前三名,但作为年轻选手能在最高规格的首日比赛中夺金,说明她已具备了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只是在临场发挥和比赛经验上还需要继续磨练。

  在女子53公斤级的决赛中,吴静钰以12∶0击败解放军队的陈露萍,夺得该级别的金牌。另外的两块金牌分别被北京军区的潘龙(男子87公斤级)和山西选手郑义(男子+87公斤级)夺走。

  据介绍,东道主河北队本次共派出了17名选手参加12个级别的角逐,其中包括我国首位蝉联世锦赛金牌的侯玉琢,她将在3月12日出战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是跆拳道项目在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行业体协和体育院校的700多名运动员将在6天中角逐男女各8个级别的金牌。本次比赛的成绩将作为中国跆拳道参加伦敦奥运会选拔运动员的重要依据。

  相关

  教练刘良宗表示

  侯玉琢要当心旧伤

  □本报记者 耿 辉

  3月11日,2012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热身赛在廊坊市体育馆举行。河北名将侯玉琢将于3月12日向女子57公斤级的奥运参赛资格发起冲击。在比赛前,记者采访了她的教练、国家女队教练刘良宗。刘良宗说,侯玉琢目前最大的困难不是对手,而是密集赛程对伤病的潜在影响。

  目前,中国跆拳道队分别取得了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三个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根据赛制规定,每个代表团在每个项目只能派出一位选手。在女子57公斤级项目上,中国唯一一位在跆拳道世锦赛上完成卫冕的我省名将侯玉琢入围的呼声最高。而此次比赛又是在河北摔拳跆中心所在地廊坊举行,作为东道主,侯玉琢自然对夺金充满期待。

  刘良宗透露,本次比赛的冠军并不一定就是最后代表国家征战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因为之前选手们都有奥运积分,侯玉琢的积分稳居第一,最后还要综合选手过去两年在国内外大赛上的表现决定伦敦奥运会人选。

  据了解,目前国内能对侯玉琢构成威胁的是江苏选手雷洁,刘良宗介绍说,这名选手实战经验十分丰富,而且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进入三甲。在去年冬训期间,国家队教练组为侯玉琢安排了专项的技术训练,以提高她在实战中创造机会、捕捉战机的能力,并对她以往较少使用的技术动作进行了强化。

  “侯玉琢的特点是后踢特别强,但是主动反击能力还需要提高。比赛中要多主动地寻找战机,始终给对方以压迫,才有利于将自己特长技术发挥出来。”刘良宗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