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五站七冠军 于静500米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3月9日至10日,我国速滑名将于静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上再度发威,在两次500米项目上均斩获金牌。至此,于静的世界杯积分高达960分,以较大优势拿到了本赛季女子500米项目总冠军。

  加上总决赛,速滑在本赛季共设有六站赛事,于静在参加的五站世界杯赛场共拿到7次冠军,2次亚军,积分960分。韩国名将,温哥华该项目金牌得主李相花同样参加五站,以3次冠军、5次亚军积890分排名第2位。德国名将沃尔夫打满全部六站,以869分排名第3位。王北星以485分排名第7位。张虹和金佩钰分列第14和第15位,齐帅在该项目上的总排名为28位。

  柏林站总决赛,中国共派出包括于静在内的四名选手参加女子500米角逐,首日比赛,于静滑出37秒94,领先李相花0.06秒折桂。沃尔夫和加拿大名将内斯比特分列第3和第4。王北星排名第7,成绩为38秒51。张虹和金佩钰分列第8和第12位。

  10日再战,于静再接再厉,在与李相花同组出发时能打敢拼,滑出了37秒63的好成绩,李相花以0.03秒紧随其后,王北星以38秒28排名第5。张虹和金佩钰分列第7和第11位。

  本赛季,中国女子速滑短距离持续扩大优势,除于静实力逐步上升外,王北星、张虹等也呈现了上升势头。不过,目前中国速滑队尚未在冬奥会上实现金牌突破,如何继续保持实力,最终到索契上争夺金牌,是速滑队下一步面临的重要任务。此外,由于于凤桐的伤势,男队在本赛季并未有太大亮点,本次总决赛男子500米项目仅有王楠一人出战,最终他的总排名仅为22名。

  至此,速滑项目的本赛季世界杯赛事全部结束。中国速滑队还将前往荷兰海伦芬,备战本月22日开始的速滑单项世锦赛。(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