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遗憾退赛 为奥运会不得不放弃以免伤势加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3:15  新华网

  新华社伯明翰3月1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李芮

  对于李宗伟,这是一次遗憾无比的决赛。马来西亚的世界第一本希望冲击全英赛的男单三连冠,但带着肩伤撑过半决赛的他,根本不可能面对状态正佳的“超级丹”,只得无奈退赛。

  对于林丹,这是一次略带遗憾的完美。赢遍所有大赛冠军头衔的“超级丹”又创了历史:成为“百年全英”自1977年以来的首个“五冠王”。但是,对于职业生涯已进入末期的他和李宗伟来说,这样的“天王对决”打一次、少一次。

  21:19、6:2,仅31分钟的对决。领先的林丹与示意退赛的李宗伟走到网前,紧紧握手,下意识地彼此交换了球衣。伯明翰室内体育场的8000多名球迷立即向这对隔网而立近10年的朋友和对手送上掌声。

  “非常遗憾,周五(9日)肩膀受了伤,半决赛还能挺过去,但对林丹,你不可能带伤和他比赛。今年还有奥运会,所以我想还是放弃,以免伤势加重,”29岁的李宗伟说。

  “非常遗憾,毕竟我们的职业生涯已进入倒计时,这样的比赛越打越少,每一次我都格外珍惜。愿他早日康复,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28岁的林丹说。

  两人此前共27次交手,其中林丹赢得18次,占绝对优势。而在去年的全英决赛中,李宗伟以两个21:17获胜。

  “我们太熟悉了,算上青年比赛,打了差不多10年了吧!”

  “我很感激职业生涯能有这么好的对手陪伴,令我的故事更精彩。”赛后的林丹眼眶有些湿润。

  就这样,第102届全英赛在一场开局激情、结局戏剧的压轴大戏后落幕。中国队与上届一样,收获3项冠军,依然是5个单项比拼中的最大赢家。

  中国女队显示出压倒性优势,早在半决赛就提前预订了女单、女双冠军。在队友间的争夺中,都是小将胜名将,分别是李雪芮战胜王仪涵、田卿/赵芸蕾战胜王晓理/于洋。她们均是首夺全英冠军。

  男双、混双这些年世界各队进步不小,尤以印尼、丹麦、韩国等队突出,实力与中国队相差不大。

  此前20次交锋、各胜10次的蔡赟/傅海峰与郑在成/李龙大在激战3局后,韩国组合2:1笑到最后。“风云组合”坦言,世界男双高手间差距很小,伦敦奥运能否夺金“关键看心态”。

  唯一没有中国球员身影的是混双决赛。印尼组合艾哈迈德/纳西尔2:0赢得一对丹麦组合后折桂。

  全英赛全称为“全英格兰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始于1899年,除一、二战期间暂停外,每年举办一次,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的羽毛球锦标赛。目前,该赛事是国际羽联旗下超级系列赛中的5大顶级赛之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