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届室内世锦赛刘翔夺1金2银1铜 奖牌总数平两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随着刘翔在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9获得亚军,中国飞人的第五次室内世锦赛之旅也宣告结束。从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到本次的土耳其世锦赛,刘翔一共拿到1金2银1铜,4枚奖牌也让成为夺得室内世锦赛奖牌最多的选手之一。

  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过的14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上,美国传奇名将阿兰-约翰逊是表现最出色的一位,他一共4次参赛拿到3金1银;另一位美国选手特拉梅尔3次参赛拿到2金1银,而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人科林-杰克逊6次参赛,共获得1金3银。

  本次伊斯坦布尔世锦赛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因伤缺席,美国名将奥利弗和特拉梅尔在国内选拔赛中落选,应当说刘翔第二次夺室内世锦赛冠军的机会相当大。而刘翔也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预赛跑出7秒62创造个人预赛最好成绩,半决赛也是轻松跑出7秒53,但决赛发挥一般以7秒49拿到银牌,金牌被美国选手梅里特夺走。

  2003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20岁不满的刘翔一鸣惊人,他以7秒52拿到一枚铜牌,实现中国在室内田径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伯明翰也成为中国飞人的福地,9年之后,刘翔又在伯明翰以7秒41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同时也是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

  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刘翔表现更加惊人,一举跑出7秒43获得银牌,自上一年以7秒51打破亚洲纪录之后再次将纪录提高0.08秒。而同年的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得110米栏金牌创造历史。

  2006年,刘翔因伤缺席了莫斯科室内田径世锦赛。

  2008年瓦伦西亚世锦赛,25岁的中国飞人终于圆梦,7秒46夺得首个室内世锦赛冠军,而且这也是第一次打破欧美选手的室内世锦赛60米栏中的垄断。

  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伤愈复出后首次征战世界大赛,结果以7秒65获得第7,创造当年室内赛最好成绩。当届世锦赛罗伯斯7秒34打破赛会纪录夺冠。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