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羽球赛-林丹力挫陶菲克进4强 谌龙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08:08  新浪体育微博
全英羽球赛-林丹力挫陶菲克进4强谌龙惨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有多人进入四强。林丹和谌龙在男单赛场一喜一忧,林丹战胜陶菲克挺进四强,谌龙惨遭淘汰。在女单和女双中国队都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占据四强中的三席,风云组合和徐晨/马晋延续着中国队冲击男双和混双冠军的希望。

  只有林丹一人闯入男单四强。四分之一决赛林丹与老对手陶菲克相遇,首局林丹更注意节奏的控制,陶菲克也发挥得相当不错,这让场上比分接近,17平后林丹发力连得两分领先并以21比18先声夺人。第二局中林丹明显加快了节奏和进攻,连得9分开局。此后陶菲克无力制造威胁,21比8,林丹再胜一局以2比0晋级。

  谌龙则发挥欠佳,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他被日本的田児贤一连扳两局逆转淘汰,三局比分是24比22、12比21、14比21,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17分钟。李宗伟和李炫一占据另外两个四强席位,半决赛中林丹对阵田児贤一,李宗伟和李炫一交锋。

  中国队在女单四强中占据三席。王仪涵和鲍恩相遇,首局她出师不利,鲍恩大部分时间都占据领先并以21比19先胜。第二局王仪涵上演翻盘好戏,在鲍恩以20比18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王仪涵连救两分追平。之后鲍恩又两次拿到赛点,但王仪涵都化解了危机并以25比23拿下。成功逆转拿下第二局让王仪涵军心大振,她在决胜局中气势如虹以8比2开局,并牢牢保持优势以21比9拿下,总比分2比1淘汰鲍恩。

  小将李雪芮也表现不俗,虽然在第二局浪费了三个赛点被印度的内瓦尔以21比20反超,但李雪芮成功回应3分拿下,她以2比0(21比13、23比21)淘汰对手进军四强。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王适娴以2比0(21比18、21比10)击败队友蒋燕皎(微博),戴资颖以2比1(20比22、21比14、21比14)逆转成池铉。半决赛中王仪涵和王适娴交锋,李雪芮出战戴资颖。

  中国男双又只剩下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只用了31分钟就以21比19、21比8直落两局轻取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0比2(12比21、19比21)不敌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洪炜(微博)/沈烨以两个15比21不敌郑在成/李龙大。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是另一对进入四强的组合,他们半决赛遇到蔡赟/傅海峰,成龙组合和鲍伊/摩根森交手。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有三对中国组合取胜。王晓理/于洋以21比14、21比16连赢两局拿下韩国的严惠媛/张艺娜,田卿/赵芸蕾同样2比0(21比17、21比13)击败丹麦的彼得森/莱特,夏欢(微博)/汤金华(微博)在德比战中2比0(21比12、21比4)轻取队友马晋/钟倩欣(微博)。河贞恩/金旼贞占据另一个四强位置,她们半决赛挑战田卿/赵芸蕾,王晓理/于洋和夏欢/汤金华同室操戈。

  徐晨/马晋在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21比18、21比19)淘汰俄罗斯的尼克拉恩科/索罗基娜,他们半决赛遭遇8号种子丹麦的雷伯恩/莱特,这对丹麦组合四分之一决赛以2比0(21比15、21比16)战胜队友尼尔森/彼得森。另一场半决赛是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迎战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萤。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