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世锦赛首秀稳字当头 教练组要求预赛平稳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9: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15点40分,中国飞人就将在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上正式亮相。对于首场的预赛,教练组对刘翔并没有过多要求,只是希望他能平稳地进入到半决赛。

  在比赛场馆进行了简单的听枪起跑训练之后,刘翔就回到了酒店。据悉,赛前一天教练组并不会给刘翔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只是计划在酒店健身房进行身体调整训练以及神经系统的调整。

  根据以往比赛的经验,刘翔容易在前三个栏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放松,所以教练组对刘翔的首轮比赛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刘翔在预赛中能稳定地听枪起跑,在冲刺阶段平稳地进入到半决赛当中。之前在比赛场馆进行训练之后,众选手普遍反应室内场比赛听枪是最大挑战,看来刘翔团队已经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战略部署。

  本次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室内世锦赛一共吸引了172个国家的700多名运动员参赛。而中国选手刘翔和史冬鹏参加的男子60米栏一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35名选手参与争夺。刘翔的最大对手罗伯斯因伤缺席本次比赛,而美国两员悍将奥利弗和福尔克在国内选拔赛上落选,其中福尔克在2月25日还曾以7秒40创下本赛季男子60米栏的最好成绩。

  众多好手无缘本次世锦赛,刘翔的压力无疑会小很多。从报名成绩来看,刘翔在伯明翰跑出的7秒41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美国选手梅里特和克拉多克,他们的报名成绩分别是7秒43和7秒46。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