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真圭卫冕:最后一圈感觉很恐怖 对上海印象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8: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首日比赛角逐。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其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卢真圭凭借2分15秒661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实现两连冠。郭润起以2分15秒755的成绩获得亚军,申达武以2分15秒861的成绩获得季军。赛后,卢真圭表示自己对上海的印象非常好,“因为在这里我取得了很多好成绩,所以比起别的地方,我对上海的印象更好。”

  说起卢真圭,众人自然想到他在去年12月的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男子1500米比赛中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如今,再次来到上海,卢真圭延续了出色的状态,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我对这次比赛做了很多的准备,因为是世锦赛,我还是有些紧张。尤其是最后一圈,润起哥有超越我的势头,我感觉非常恐怖。因为我平时训练很努力,所以我最终还是获得了冠军,我非常高兴。”卢真圭说道。

  对于上海,卢真圭表示印象很好,“因为在这里我取得了很多好成绩,所以比起别的地方,我对上海的印象更好。”在近一年的比赛中,卢真圭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保持了100%的夺冠率,他的超群实力也让对手有些无奈。在卢真圭自己看来,他在男子1500米项目中的巨大优势来自于他平时努力的训练,“我平时在训练的时候就非常努力,所以我能滑出这么好的成绩,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秘诀。”

  比起卢真圭,郭润起成名得更早,虽然他没能获得冠军,但他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他在自我介绍中说道:“我是坐在这里的三个人中年纪最大的,我叫郭润起。”对于卢真圭,郭润起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尽了全力,但仍然无法超越前者,“本次比赛是我参加的第三次世锦赛了,和以前一样,我也是认真地准备比赛的。今天的比赛有点遗憾,但卢珍圭滑得实在是太快了,我无法超越他,不过我今天也是一直坚持到底,最终获得亚军。”

  与卢真圭、郭润起相比,申达武显得有些羞赧,“此前,我已经参加了六站比赛了,我觉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分站赛毕竟有些不一样,今天我感觉自己有点紧张。”申达武说道。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