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成媒体宠儿 状态恢复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6:11  新民晚报
■刘翔踌躇满志 图CFP ■刘翔踌躇满志 图CFP

  今天,土耳其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在伊斯坦布尔开幕。昨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刘翔作为唯一的亚洲选手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在世锦赛的宣传画中,只有罗伯斯跨栏的形象,却没有刘翔的影子,官方发放的媒体手册中,每个比赛项目都有一页重点人物的介绍,在男子60米栏项目中,赫然是一整页的罗伯斯。即使是在官方网站中,也没有关于刘翔的任何一点内容……显然,相比刘翔,组委会曾经更偏爱上届室内世锦赛冠军罗伯斯。然而,罗伯斯的退赛以及伯明翰两人的对决让关注点转移到了刘翔身上。用成绩说话,刘翔越来越好的状态让他变成了本次比赛60米栏项目的头号明星。

  国际田联新闻官劳拉·阿尔卡雷朗对刘翔最熟悉。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作为主持人的她在提问环节向刘翔连连发问。在劳拉眼中,刘翔无疑是最有天赋和最有人格魅力的运动员之一。同样跨栏运动员出身,让劳拉对刘翔更多一份亲近感,也更能深深体会跟腱受伤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意味着什么。“正是这样,才让我更佩服甚至可以说崇拜刘翔。”

  来自比利时的美联社记者拉尔夫关注刘翔多年,北京奥运会前,他曾跟随国际田联的联合采访团来沪采访过刘翔。2008年刘翔伤退鸟巢,为刘翔扼腕叹息之余,拉尔夫以为,刘翔将如大多数的受伤运动员那般,从此陨落。然而,在去年大邱世锦赛上,刘翔的强势回归让拉尔夫再次关注起他。“刘翔是我见过最有趣,最戏剧性的运动员。” 言语中满是赞赏,拉尔夫认为,刘翔完美诠释了一个王者归来的故事。“伦敦奥运会他是最有希望的冠军候选人。”

  在不少外国记者眼中,走出逆境回归赛场的刘翔,充满传奇色彩,他越来越好的状态也让人更看好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

  特派记者 厉苒苒

  (伊斯坦布尔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