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决赛-上海3-1逆转八一 距冠军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9: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冠军争夺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以3-1逆转取胜八一男排,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9-25、26-24、25-19和25-23。

  此役,主场作战的八一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和赵炜辰、副攻郭鹏和徐静涛、接应刘庭薇、二传吴逸闻和自由人王兖聪;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沈琼和方颖超,副攻崔晓栋和杨剑彬、接应李春晖、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上海队开局进攻受限,一度被八一队压着打。不过在崔晓栋的快攻和沈琼的四号位强攻再次连得两分使得卫冕冠军继续以5-3领先比分。八一队在刘庭蔚的连续强攻命中后将比分领先在8-7。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多点开花,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12。最后时刻,郭鹏快攻命中帮助八一队以25-19先胜一局。

  次局比赛,八一队开局依旧火力不减,在赵祎辰、刘庭蔚和徐静涛的带领下将比分领先至8-5。中局阶段,上海队展开反击,由李春晖的右翼重扣、杨剑彬的拦网直接封死赵祎辰强攻及沈琼发球直接命中同样连斩3分从而将比分追平。双方展相持11平后,仲为君两记重扣相继得手令八一再次领先比分至13-11。此后,上海队连得3分将比分超出。尽管战至最后阶段八一队也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连续挽救两个局点,但是24平后杨剑彬的快攻和詹国俊的发球还是让上海队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男排乘胜追击,在方颖超带动下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八一队在技术暂停后与上海队展开激烈的对攻,刘庭蔚的二号位突破将比分追到9-11。不过,上海队还是凭借稳定的表现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上海队始终保持领先,方颖超和詹国俊的连续进攻得手帮助上海队以25-19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在开局阶段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7平,但沈琼的强攻得手还是帮助上海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崔晓栋发扣拦全面爆发,让上海14-11领先。后半局,尽管八一队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但李春晖关键时刻一锤定音帮助上海队以25-23拿下本局,从而以3-1逆转取胜。

  赛后统计上,琼拿下本队最高的15分,崔晓栋取得14分,李春晖赢得13分,方颖超赢得11分,杨剑彬取得了10分。而八一男排仲为君轰下22分荣膺得分王,刘庭蔚斩获17分,徐静涛赚取16分,赵祎辰也有9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11日在上海男排主场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