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速滑队试冰 无王周阵容出击上海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6: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3月7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明晚将在东方体育中心开幕,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已在“主场”适应性训练。选手们士气高涨,女队范可新、刘秋宏,男队梁文豪纷纷一显身手,主教练李琰对赛场冰面更是赞不绝口:“‘海上王冠’的冰面质量超乎想象,不比奥运场馆差。”

  此次世锦赛吸引了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顶尖选手,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冠军范可新、梁文豪领衔的男、女各5名队员,只是王濛、周洋两位奥运冠军双双无缘。李琰不愿多谈,她希望大家将目光转向年轻小将们。此前6站世界杯中,多名新秀在个人项目中有不俗表现,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更是5次夺冠。让李琰感到欣慰的是,队伍的精气神又回来了。“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运动员的体能还没达到很高层次,但对手仍那么强劲,这对队员的意志是很大考验,他们能有现在这样的精神面貌确实不容易。”但她强调:“现在谈‘后王’时代领军人物还太早。”对于爱徒范可新,李琰评价她很有天赋,这一年进步也很大,但要和王濛比,她的耐力和持久速度还需提高。

  去年12月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选手在这个场地两破世界纪录,当时国际滑联荣誉主任、前亚洲滑联主席张明熙对“海上王冠”的软硬件条件赞不绝口,称其为“奥运级”的。李琰笑称,“现在世界纪录水平都很高。能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这块冰面助了一臂之力。”她说,“当时没想到泳池变冰场这么好,日本也有类似的综合性场馆,赛前临时筑冰,但冰体质量就逊色很多。‘海上王冠’无论是筑冰水质、制冰工艺,均无可挑剔。” 

  坐拥主场优势,李琰不愿正面回答中国队此次世锦赛目标,“做到最好就是最好的目标。”她低调表示,希望能在上海取得佳绩,由于本赛季训练不够系统,只能在精神层面上做好准备,望能以拼搏精神力拼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