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受影响赛前训练不放松 刘翔:还有很多隐形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5:45  新民晚报
刘翔昨在临时搭建的场地进行赛前训练 图CFP刘翔昨在临时搭建的场地进行赛前训练 图CFP

  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明日鸣枪,60米栏预赛将于后天进行。刘翔昨天在伊斯坦布尔一处简易的训练场地进行了抵达后的首次训练。专注自己的细节,不受罗伯斯退赛的影响,刘翔坦言,自己不为别人而练,只为自己尽善尽美。点滴小细节背后,勾勒出的是一个心态、思想、行动都愈发成熟的中国“飞人”。 

  在训练场见到刘翔,相比半个月出发前,最显著的变化是那一头短发。头发被削得很薄很短,随着每次跑跳,都轻盈地在头顶跳跃。这是刘翔临出征前,上周特地在德国理的。“换个新面貌,希望有好运。”挠挠头,刘翔如是说。 

  由于比赛场地在进行最后的整修,尚未完工。因此所有运动员昨天的训练是在伊斯坦布尔展览中心一处临时搭建的简易场地进行的。嘎吱作响的跑道、昏暗的光线,即使是在如此环境之中,刘翔却没有丝毫放松,进行了近两小时的训练。在他看来,运动员就该适应不同的环境,“这样才能得到锻炼。” 

  备战从头开始,现在的刘翔对于自己训练中的点滴细节都不会放过。训练后的放松,他坐在理疗师艾迪身边,用英语与对方沟通。 

  期待中的双雄会,临赛前却传出罗伯斯退赛的消息。所有人都以为,刘翔该是松了口气。然而刘翔笑称:“我有10个对手,如今只是3个暂时退居幕后,还有7个隐形对手呢。” 

  “能够跑进决赛就是优异的成绩,如果能够站上领奖台就是卓越的成绩”。不轻敌,不惧敌,专心自己的调整训练,在刘翔心目中,比赛、训练都不是为了别人。 

  很多人都看好刘翔这次在土耳其能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7秒40的亚洲纪录。刘翔说:“关键还要看从听枪起跑到冲刺等各方面,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身体竞技状态,都要一气呵成的。希望能够有个好的成绩。”

  特派记者  厉苒苒(伊斯坦布尔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