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亚沙会场馆建设收尾 “海浪”上看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5: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海阳3月8日电(杨兵)记者8日上午从第三届亚沙会组委会获悉,本届亚沙场馆建设已近尾声。记者在本届亚沙会主场馆河清岛体育场看到,海阳亚沙会体育场馆充分体现了海上及沙滩运动特色,观众将在“海浪”上观看开幕式。

  河清岛体育场的主体建筑也就是开幕式的舞台以海浪为设计原型。剧场中央是一个升降式圆形舞台,已初具模型。站在圆形舞台前,可以看到绿浪剧场全貌:主表演区是由三座海浪形状的山坡围起来的,山坡上正在建设的观众席能同时容纳2万余人,观众席已经建成阶梯形状。

  据介绍,亚沙会主场馆河清岛体育场将在4月底前完成开闭幕式、安防、电视转播、绿化景观完善及其它相关配套建设工程,4月15日前完成火炬塔的综合调试。

  比赛项目区的攀岩、动力滑翔伞、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篮球、龙舟、滑水等项目比赛区,3月底前全面完工,并达到赛事运行状态。公路轮滑比赛场地,也将在5月底前完全达到赛事使用状态,进入比赛期间的管理维护。

  与此同时,非竞赛场馆方面,国际会议中心、主新闻中心、安保指挥中心、亚运村等工程已经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承担开闭幕式的河清岛体育场进入装修阶段。

  记者发现,进入场馆所经过的道路,已经被装饰成了蓝色、白色、黄色相间,施工人员说,这三种颜色分别代表着大海、白云、沙滩。

  据悉,第三届亚沙会将于2012年6月16日至22日在中国山东海阳举行,本届亚沙会设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手球、沙滩篮球、沙滩藤球、沙滩卡巴迪、龙舟、动力滑翔伞、公路轮滑、攀岩、帆板等12个大项,共45个小项比赛项目。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和地区有望全部参加。(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沙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