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普承认赴奥运希望渺茫 不会再退役将坚持一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0: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为了伦敦奥运退役5年后选择复出,但“澳洲鱼雷”索普近日却宣布自己将无缘奥运会。澳大利亚泳军下周将进行奥运选拔赛,只有取得前六才有进军伦敦的机会,索普承认自己希望渺茫。

  面对一周后的选拔赛,索普在接受澳大利亚电视网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报多大希望,因为自己复出得太晚了。“最现实的结果就是:我要失败了。我多希望我还有6个月来准备。”3月15日,澳大利亚将在阿德莱德举行奥运选拔赛,索普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自由泳的比赛,如果他在200米自由泳中游进前6,就能入选奥运接力队。

  2006年11月,年仅24岁的索普选择退役,手握5枚奥运金牌、13项世界纪录和11个世锦赛冠军。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后表演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获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两枚金牌,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和100米自由泳的铜牌,成为100年来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均获得奖牌的选手。去年2月,索普宣布复出,称自己将参加伦敦奥运会。

  复出之后索普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但成绩均不理想。“我知道一直以来我身上背负着许多人的期待,我得尽可能游得快些每项比赛。我希望我还有6个月时间来为此准备,我希望我还有更多的时间。”

  索普宣布复出的前几个月,一直是由澳大利亚教练纽金特协助他训练,而且之后也一直密切关注着索普的比赛。虽然成绩不理想,但纽金特表示他的身体已经恢复了,“索普目前的身体条件很好,也许已经是他复出以来的最佳状态了。”

  不过即使无缘伦敦奥运会,索普也并不打算就此再次退役,“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段游泳职业生涯,所以我希望再游一两年。”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