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抵达伊斯坦布尔 翔飞人信心十足冲击7秒40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本周五,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锦标赛就将开幕,在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由于奥利弗、罗伯斯两大高手的缺席,激烈程度打了不少折扣。但中国飞人刘翔还是按照自己的参赛计划准时抵达土耳其,希望能一扫在斯德哥尔摩抢跑的阴影,冲击7秒40的成绩。

  在前往土耳其之前,刘翔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了两周的训练,期间针对起跑听枪环节进行了特训,同时也没有放松起跑和前程的训练。刘翔表示非常享受这段时光:“听枪起跑是一个训练科目,练习了几堂课。其实,主要训练还是围绕着前三个栏,希望可以把前三个栏的速度提高到一个最高点。在德国那边,过得还不错,挺安静的,闲暇的时候,还可以去坐坐地铁上街逛一下。”

  这次的伊斯坦布尔室内赛中,美国名将奥利弗和特拉梅尔因为没能通过国内选拔而缺席,古巴人罗伯斯也宣布因伤退出。这些主要对手无法参赛,外界普遍认为这块金牌已经是刘翔的囊中之物。但刘翔还是保持一贯态度,强调要做好自己:“其实比赛这个东西,不是看对手是谁,不是看对手有多强,关键之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实力以及发挥,主要还是跟自己比。”

  刘翔说此次世锦赛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而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有机会再度刷新自己的亚洲纪录:“刘翔已经抵达了伊斯坦布尔,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状态保持得不错。所以本次世锦赛还是有机会再次刷新亚洲纪录的。”

  当然这并不是刘翔参赛的主要目的,作为欧洲室内赛季的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也是针对刘翔冬训成果进行的一次大考。在为国际田联撰写的日记中,刘翔把自己在伯明翰的夺冠称为“七步上栏的重要胜利”,同时他也有信心自己能够解决抢跑问题,带着最好的状态站在伊斯坦布尔的起跑线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