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伤退奥利弗无缘 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失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7:5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彦)明天,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就要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揭幕。备受瞩目的男子60米栏角逐将于周六鸣响第一枪,并于周日上演决赛。然而,期待中的巅峰对决最终流产。古巴名将罗伯斯因小腿伤势宣布退赛,加之奥利弗无缘美国队阵容,这样,刘翔不出意外的话,将继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后再度在该项赛事中封王。

  虽然退出比赛,但罗伯斯的伤势在古巴田协官员眼中并无大碍:“那只是小问题,远没有想象的严重,也许他可以参加比赛,但我们可不想让他冒任何风险。毕竟,今年伦敦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戈也承认,弟子现在最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罗伯斯退赛,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刘翔,他的夺冠路上几乎没有障碍。但最大的“受害者”亦是中国飞人。本次欧洲拉练出发前,孙海平就把三战罗伯斯称为“有钱难买的良机”,可如今,除了伯明翰一战正面交锋外,刘翔与罗伯斯以扑朔迷离的方式互相“回避”着。这样,两人都错过了一次在顶级大赛中与强敌过招找感觉的机会。

  现在,刘翔在伊斯坦布尔的对手基本上只剩下全美赛选拔出来的两员小将,艾瑞斯·梅里特和凯文·克拉多克。他俩在全美赛上的成绩分别为7秒43和7秒46,均为各自的个人最好成绩。只要刘翔能保持在伯明翰时的状态,发挥出7秒41的高水平,那么便可胜券在握。对刘翔而言,在起跑压力不大的前提下,决不可再犯抢跑这样的低级错误。

  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周六15时40分鸣枪。半决赛和决赛都在周日决出,其中半决赛时间为北京时间20时45分,休息2个多小时后,决赛于23时20分开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