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奥委会雷人建议不困扰吴鹏 称还是会和对手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7:14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试想一下,一届戴着防毒面具上阵,穿上无菌服奔跑的奥运会,将会多么无趣和冰冷。然而几天前英国奥委会首席医疗官就强烈建议,运动员在奥运期间避免与他人握手,“如果一次有好的问候,其副产品是潜在的病菌,并因此毁掉你所有的奥运梦想,那么我想:握手,应当被禁止。”

  这么雷人的话出自首席医疗官伊恩·麦柯迪的嘴巴。“在奥运会和一些大赛上,对于运动员构成最大威胁的就是疾病和伤病。我们谈论这些就是为了降低这一风险,是关于手的卫生。”他还说,奥运村人口众多,人员构成复杂,病毒感染往往会像森林大火一样迅速传播。

  这些建议还被英国奥委会写进了向550名运动员、450名奥运后勤保证人员发放的《健康与适应计划》。对于这届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英国人空前重视,提供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后勤保障。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英国获得了包括19枚金牌在内的47块奖牌,列奖牌榜第四,创下了他们近百年来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麦柯迪的评论立刻招来嘲讽。英国的赛艇奥运冠军扎克·珀蔡斯在微博上发话,“其实这没什么意义,除非你和任何人交流时都带着消毒剂。”社交礼仪顾问利·怀斯也认为这“有些过了”,“如果某人对你友好地伸出手,而你不予回应,说是出于卫生的考虑,那就太没礼貌了”。

  伦敦奥运会游泳测试赛正在进行,有关方面是不是已经要求英国运动员这么做了呢?记者昨天联系上在伦敦“试水”的吴鹏(微博),他说:“这次比赛国外组是没有颁奖仪式的,所以我没有注意到这个情况。”吴鹏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他说:“以前我们在比赛后和颁奖时都会和对手以及颁奖官员握手的。”至于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吴鹏表示不会放弃和对手握手:“到时候我还是会和对手握手的,除非他们不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