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剪鬓角将抢跑抛脑后 冯树勇:两美籍选手需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6:19  新闻晚报

  “土国伊城……阿拉登陆! ”北京时间昨晚,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了简短语句——在经历了斯德哥尔摩抢跑和伯明翰的夺冠之后,刘翔一行也抵达了伊斯坦布尔,全力向于周末开始的室内世锦赛冲刺。尽管有之前抢跑的插曲,但面对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刘翔还是显得轻松、自信。虽然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具体的成绩目标,但刘翔表示,只要临场发挥好,处理好每一个比赛的细节,并不是没有可能再次打破自己的纪录,比如跑进7秒40之内。

  孙海平:这次不再抢跑

  抵达土耳其的刘翔以一个全新的发型亮相,相比以往,刘翔这次把鬓角剪得比较短,比以往显得更加精神——焕然一新的刘翔似乎也已经把抢跑插曲抛在了脑后。

  在斯特德哥尔摩出现抢跑后,孙海平在当时就表示,会安排几次针对性训练。所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为其10天的训练中,听枪起跑也成为刘翔训练的一个重要环节。 “对,因为上一站的抢跑,到了德国后,我们在起跑反应上进行了几次强化训练,主要强调一点,不管在什么情况想,一定要听枪,枪响后才能动。从几次训练情况来看,都比较正常和理想,应该说还是有效果的。 ”孙海平表示,有了上次的教训也算是一个好事,以及随后的针对性训练,应该说在听枪起跑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了。 “当然,这也是一个值得长期注意的事情,毕竟我们奥运会是绝对不能出现这种事情的。 ”

  除了强化听枪训练之外,在杜塞尔多夫的封闭训练中,刘翔师徒也针对其前面两次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在技术上进一步“精雕细刻”,也是对迫在眉睫的室内世锦赛做最后准备。而在心理状态方面,师傅孙海平也对刘翔有足够的信心,“我觉得刘翔还是很正常的,包括我们今天听到罗伯斯不参赛的消息,实际上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我和刘翔聊过了,应该感觉出他心态还是比较平稳和放松的。”孙海平表示,在身体和心理状态都不错的前提下,这次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室内世锦赛上,刘翔会争取去跑出一个好的成绩。

  刘翔:罗伯斯退赛很遗憾

  先是美国名将奥利弗意外落选,接着古巴名将罗伯斯又因伤退赛,这使得大家原本期待会在男子60米栏上演的“三国演义”变成了刘翔的“独角戏”,尤其是老对手罗伯斯的临时退出,让刘翔也感到有些遗憾。

  罗伯斯退赛的消息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传来的,随后也得到了世锦赛组委会的证实。“他不能来比赛,我也挺遗憾的。我想他可能出了点问题,否则不会无缘无故缺席比赛。”不过,刘翔也表示,罗伯斯的退赛并不会降低比赛的竞争,“觉得除了他之外,还是有很多高手来参加比赛的,对于60米栏来说,欧美很多运动员的水平都很高,你也知道美国选拔赛,能够把奥利弗击败的就都是好手。 ”刘翔随后也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关键在自己的发挥,“主要还是跟自己比,对手也永远是自己,超越自我就好。 ”

  尽管罗伯斯和奥利弗双双缺席,但随队出征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不忘给刘翔提了个醒:美国双雄同样值得警惕。 

  “罗伯斯今年冬天的训练一直不好,实力有限,这在伯明翰和斯德哥尔摩的比赛中已经显现,所以他目前对刘翔的威胁并不大。但缺了罗伯斯,刘翔仍然有很强的对手,美国的两个选手绝不能忽视。 ”冯树勇表示,欧美跨栏选手的特点就是爆发力十足,这在60米栏的体现尤为突出,能够淘汰奥利弗等名将,从而代表美国队出赛,梅里特和克拉多克不容小觑。 

  “对于刘翔来说,自己跑好、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而且对手越强,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和拼劲。 ”冯树勇表示。

  男子60米栏

  3月10日14:40  预赛

  3月11日19:45  半决赛

  3月11日22:20  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