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官员:罗伯斯伤病不严重 不为奥运冒险选择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2:16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本周末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揭幕。昨日赛事组委会宣布,男子60米栏古巴名将罗伯斯因伤退赛,理由是“小腿出现了小问题”。

  由于两位美国劲敌奥利弗和特拉梅尔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中落马,因此本届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被视为刘翔和罗伯斯的双雄会。只可惜,这场众人期待的巅峰对决就这样泡汤了。

  对于罗伯斯的最新情况,古巴田径官员透露,他的伤病其实没有想象中的严重。“也许他可以参加比赛,但我们可不想让他冒任何风险,今年伦敦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而罗伯斯的恩师圣地亚哥表示,罗伯斯目前的身体状况欠佳,现在他所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罗伯斯本人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正式口头回应,只是在自己的博客上作出了简短的解释,表示自己的腿又拉伤了。

  罗伯斯是室内世锦赛的卫冕冠军,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他以7秒34的佳绩打破赛会纪录,这也是该项目历史第三好成绩。获悉罗伯斯因伤退赛的消息,刘翔团队一方面表示对罗伯斯的遗憾和关注,另一方面称,罗伯斯的退赛对刘翔备战世锦赛毫无影响。

  罗伯斯毫无征兆的突然退赛,引发外界众多猜测

  “也许罗伯斯的退赛是想在奥运会前避开刘翔,为自己积累信心。”美联社称。美国广播公司则表示,虽然罗伯斯和刘翔在奥运前的对决提前结束,但是两人的较量仍是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看点之一。

  本赛季,罗伯斯与刘翔已经有两次交手。在伯明翰站室内赛6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7秒41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冠,罗伯斯的成绩仅为7秒50;在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刘翔抢跑出局,罗伯斯的夺冠成绩仅为7秒66。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