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败诉似已成定局 21亿赔偿金没拿到反被追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2:06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R-11”是什么 ?

  “R-11”是美国联邦民事诉讼法中的一条,针对的是滥诉行为。法官可以依据这一条,对滥诉的一方给予惩罚。莫虎律师在去年7月12日祭出“R-11”动议,要求法官对桑兰(微博)和海明的滥诉行为进行惩罚。

  本报讯 对于海明公开道歉一事,桑兰现任律师徐晓冰和桑兰本人尚未作出回复。至此,这起天价索赔案完全成了一场闹剧。

  据海明称,他和桑兰方面已数月没有联系,他还是从微博上看到,桑兰和她的经纪人黄健(微博)这两天正在三亚度假。桑兰案的被告机构和个人一度多达25个,但最终只有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和莫虎三人接到了传票。桑兰对其他22名被告或撤诉或“和解”。而如今,桑兰自己已经成了被告和“众矢之的”。该案索赔金额曾高达21亿美元,如今,桑兰在这桩官司里分文未取,相反,倒是前律师海明不停追着她讨要3000美元房费和2万美元的律师费。(陈中)

  一年前,当桑兰开始打官司时,网上便是骂声一片,当时我就担心,万一这官司最终输掉了,会是什么样的情况?现在,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随着其律师的认错求饶,承认“滥诉”,桑兰最终的败诉似乎已经无可挽回。

  但即便如此,对于桑兰,我仍抱有同情之心。30才出头,却已经在轮椅上度过了十三四个年头,与她同龄的姑娘们,且不算刘璇(微博)、莫慧兰(微博)这一干国家队队友,哪怕就是最普通的女生,现在大多都已结婚生子,安享天伦。而她,除了无尽的煎熬什么都无法得到。得不到却又心有不甘,不打官司她还能用什么平衡自己的心理?只要设身处地的想想,什么都好理解了。

  决定起诉时,桑兰曾为自己打气说:“我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吗?”这话听起来无比辛酸,却不太站得住脚。当年在赛场,她失去了健康;如今在法庭,她又失去了大多人的同情。那个受伤后楚楚可怜又无比坚强的“折翅天使”的形象,已经被这场官司无限稀释。更惨的是,在整个案情的反复中,生活还向桑兰展示了各种尔虞我诈背信弃义的残忍一面,这些伤害并不比当年她倒在赛场上时来得更小。

  说到底,桑兰还是一个可怜的姑娘。这次她既然又摔倒在法律上,似乎就没必要再将其送上道德的审判台了,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张琳)

  1998年7月22日 桑兰在第4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高位截瘫。纽约华人刘国生和谢晓虹受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委托临时照顾她。

  2010年8月8日 桑兰微博自爆当年受伤并非意外,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造成事故的原因,桑兰欲收集证据打跨国官司。

  2011年4月29日 桑兰律师海明向美国联邦法院递交诉状,索赔18亿美元。

  2011年5月6日 桑兰向美国检方报刑事案,指控刘国生和谢晓虹之子薛伟森曾对她进行了性侵。

  2011年8月9日 美国检方通知海明,对于桑兰的报案不予接受,原因是证据不足。

  2011年8月31日 与桑兰闹翻的海明向法庭递交了辞职申请,10月31日获得批准。

  2012年2月28日 桑兰跨国天价官司的和解会议在纽约举行,双方未能达成和解。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