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前全英公开赛陈金峰回路转 此役看历史会否重演

  近几个月,中国羽坛的奥运话题基本上就盯着陈金——看他能否如愿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丹麦名将盖德争得奥运入场券。如今全英赛又来机会了,按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所言:“全英赛上如果能打进决赛,陈金就有可能超越盖德,让中国满员参加伦敦奥运。”

  今天,一年一度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将拉开帷幕,这家“百年老店”在世界羽坛本来就是个金字招牌,今年被列为最高等级的奥运积分赛后就更是高手云集。对于陈金来说,全英的男单决赛是这么好进的吗?可以说不是,也可以说是。

  从分组上说,陈金分在了比较凶险的下半区,正赛首轮就碰上一“冤家”——中国香港小将黄永棋。曾爆冷击败过林丹的黄永棋,在刚刚结束的德国黄金赛中又把陈金淘汰了,令后者失去通过德国黄金赛提升奥运积分的可能。即使首轮跨过了黄永棋,次轮陈金又要打印尼天王陶菲克,其难度可想而知。

  但一旦熬过了前两轮,这决赛对陈金来说也许就变得好进多了,如果他的队友都发挥出水平、力克外敌,那么陈金从第三轮开始碰的可都是自己人——假设第三轮林丹手松一下,第四轮谌龙脚慢一些,陈金四轮过后就已经晋级决赛了。

  不过中国除了靠下半区的林丹、谌龙和陈金,还要靠王睁茗、杜鹏宇两人守好上半区。上半区放着马来西亚的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李宗伟,印尼一单西蒙·桑托索,日本名将佐佐木翔,丹麦新锐约根森,韩国老将李炫一……以及陈金的追赶目标盖德。老盖德当然不想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拱手让给陈金,他放弃了好几个比赛专心备战全英,同样是希望杀入决赛确保自己的奥运积分。因而,上半区的中国守将能否阻击盖德,同样关系到陈金的奥运前景。

  记得四年前,陈金正是凭借夺得全英赛的冠军峰回路转,最终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今伦敦奥运在即,历史究竟会不会重演?就看本周的全英赛了。梁劲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全英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