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明达成和解被支付补偿 桑兰将成唯一惩罚对象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桑兰(微博)天价跨国官司如今有了新的进展。北京时间昨日,美国联邦法院公布了桑兰的前代理律师海明的《公开道歉》。在这份声明中,海明表示自己提交给法院的指控是失实的,有明显恶意,他已向被告方道歉,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和解。昨日成都商报(微博)记者邮件联系了海明,他表示:“道歉信是对方起草的,我一字未改就签字了,我对刘国生、谢晓虹和莫虎的确是造成了伤害,应该道歉。”

  去年6月28日,桑兰抵达纽约开始诉讼,被告机构和个人多达25个,其中包括长期被桑兰称为“恩人”的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及他们的儿子薛伟森、律师莫虎。然而,到去年9月21日桑兰回国时,25名被告中只有刘、谢、莫3人接到了传票。海明曾在去年6月发表过一份法庭证词。该证词证明,桑兰受伤后在美生活期间曾遭性侵,而施暴者就是桑兰当时在美监护人谢晓红的儿子薛伟森。

  对于“性侵事件”,海明在《公开道歉》中写道:“本人对刘国生先生、谢晓虹女士和莫虎律师在互联网和媒体上作出了失实的指控,包括‘性侵’指控,目的在于压迫他们在诉讼上作出退让和解,由此而构成对他们的伤害,本人同样深表歉意。有鉴于本人的上述严重错误行为和不当做法,刘国生先生、谢晓虹女士和莫虎律师允许本人向他们道歉,并且向他们支付一定金额的补偿,作为双方的完全和解,本人对他们的宽宏大量表示感谢。”

  莫虎律师在去年7月12日祭出“R-11”动议,要求法官对桑兰和海明的滥诉行为进行惩罚。对此,莫虎表示:“今天我们跟海明达成了和解协议,海明已经不再受到滥诉的惩罚,桑兰就成为涉嫌滥诉而可能面临‘R-11’惩罚的唯一对象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海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