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水球队盼“知心姐姐”到来 李珊:有忐忑有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0:11  滨海时报

  时报讯 李珊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我目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待中国女子水球队从昆明集训回来后,我就正式上任。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将就此离开天津女排(微博),等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我还会回到女排。” 

  有忐忑有期待 

  作为前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李珊曾随中国女排前后征战六年,并夺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在天津女排效力期间,力助家乡球队在10年内8次夺得联赛冠军,“我在女排效力的这些年中,对女排的团队拼搏精神是有一定理解的,可能领导也是看中了我这一点,才想把我借调到中国女水去吧。毕竟中国女水也是一个比较新的团队,女排的团队精神会对中国女水备战伦敦奥运会会有一定的帮助。”李珊表示:“在今年的二月份我就已经接到了通知,当时也跟中国女水的相关领导和队员进行了一些接触,但是由于当时正处在联赛期间,所以领导就决定等联赛结束后再让我去女水上任,不过在下面我已经对即将从事的新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所以尽管内心还是有些忐忑,但是更多的还是期待。” 

  有手段有设想 

  2011年7月至11月,受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邀请,李珊曾前往美国从事了4个月的支教工作,其间全程参与了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球队的日常训练、赛前准备以及一些比赛的战术布置。2011年11月从美国归来后,李珊也将美国排球一些先进的训练方法带了回来,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对美国体育人对团队精神的理解和培养方式。天津女排在蓟县集训时,李珊曾用制作播放励志视频短片的方式鼓舞士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教练到队员都看得血脉贲张。“在水球技术上,我是门外汉,但是在动员团队以最饱满的精神备战奥运级别的大赛,我能做的有很多。”李珊表示,“制作适合女水的励志片,我也有这个设想,但还需要通过对队员的进一步了解之后,再做具体安排。最主要的是把中国女排奥运成功经验尽可能传递给她们。”

  中国女水领队刘钦龙(微博):期待“知心姐姐”的到来

  女排姑娘李珊的“临时跳槽”,不仅震惊了津门的排球圈儿,也让女水姑娘们非常惊讶和期待。奥运大战在即,对于这样一支建队时间不长便迅速蹿红的女子球队,压力可想而知,此时,一个“知心姐姐”的女性角色也是球队发展的必要。昨天,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女水领队、助理教练刘钦龙,他表示:“元宵节的时候队里宣布的这个事情,李珊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我们完善了球队的建设,我们都很期待回到天津后和她本人的碰面。”

  以女球员为主体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于2004年建队,八年来,球队的教练、领队班子全部为男性成员,这也在沟通上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时的一名主力接应二传,李珊的身上拥有让天津球迷最引以为豪的“津门女排魂”:胜不骄败不馁,意志坚定,永不服输,除此之外,李珊性格中的善解人意,勤于沟通和柔中带刚,也是女运动员中重要的优秀品质,“像李珊这样参加过奥运会并最终夺冠的运动员,她的心理素质和比赛阅历,都不是普通运动员能比的。”刘钦龙表示,中国女水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熟的心理和硬朗的作风也是球队渴望的,“李珊可以更多地和姑娘们分享一些她的成功经历,以一个老大姐和前辈的身份,帮助她们缓解一下心理压力。很高兴李珊能够协助我的工作,和一位奥运冠军成为搭档是我的荣幸。”刘钦龙表示。

  记者  宋鑫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