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登陆世锦赛:前三栏速度提到最高 想进7秒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6: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晚,中国飞人刘翔和史冬鹏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刘翔透露,自己的体能,应付两天三枪的赛程没有问题,在德国的备战“主要还是针对起跑前三个栏,把速度提高到最高点,要听枪起跑”。孙海平教练也强调:“加强听枪跑的训练,要求一定要听到发令枪响才能动,几次训练后,有了一定的起色。”

视频回顾-刘翔7秒41击败罗伯斯 翔飞人新年首秀夺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德国到土耳其,时差只有一个小时,对刘翔体能影响并不大。“土国伊城……阿拉登陆!”轻车熟路地办理完证件后,刘翔的心情显得很不错。这是刘翔第五次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之前收获了1金1银1铜的佳绩;与刘翔一同出战的史冬鹏则是连续第六次参赛,目前能够超越之前的最好成绩,闯入决赛。

  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后,刘翔一直在德国备战,环境很安静,训练也是按部就班张弛有度,刘翔称闲暇之余还能坐着地铁上街逛逛,享受难得的放松。伯明翰室内赛,刘翔7秒41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让人对他室内赛季的成绩更加充满期待。斯德哥尔摩赛的抢跑,一方面有发令枪稍慢的客观原因,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刘翔再度超越自己的渴望。

  “欧洲两场比赛后我的感觉挺复杂,很高兴我打破了室内60米栏的亚洲纪录,我8步上栏改为7步上栏取得了成功。困扰我的事情则是斯德哥尔摩抢跑被罚出。”状态不错的刘翔在接受国际田联采访时说道。

  “不过我想抢跑也是一件好事,提醒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刘翔冷静地分析道,“比赛中犯错是必然的,这不能真正说明什么,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对它,接受它,更加集中注意力,去做好(比赛)。”

  展望世锦赛,刘翔表示也很想能够跑入7秒40,只要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就有机会。“关键是更加细心,在接下来的备战和训练中去解决问题,我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有决心和能力去解决问题。”

  10号预赛,11号半决赛和决赛,60米栏两天比三枪,强度不小,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指出“这次男子60米栏的比赛难度要比上次伯明翰更大一些,因为2天要跑3枪,所以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要更高一些”,不过刘翔认为自己对于这个赛制已经很熟悉了,目前的体能状况没有问题,关键还看临场发挥。

  昨天古巴名将罗伯斯宣布因伤退赛,使得室内世锦赛失去了一大看点,不过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美国双雄同样值得警惕。“罗伯斯今年冬天的训练一直不好,实力有限,这在伯明翰和斯德哥尔摩的比赛中已经显现,所以他目前对刘翔的威胁并不大。但缺了罗伯斯,刘翔仍然有很强的对手,美国的两个选手绝不能忽视。”

  欧美跨栏选手的特点就是爆发力十足,这在60米栏的体现尤为突出,能够PK掉奥利弗等名将,从而代表美国队出赛,梅里特和克拉多克不容小觑。当然,不管对手是谁,刘翔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罗伯斯退赛挺遗憾的,出现了一些问题吧我想,不会无缘无故不来,除了他还有很多强手,比赛这东西不是看对手是谁,对手多强,关键看自己的发挥。”刘翔说道。“对于刘翔来说,自己跑好、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而且对手越强,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和拼劲。”冯树勇也表示。

  对于刘翔而言,能否打破亚洲纪录并非主要目的,关键检验整个冬训成果,毕竟伦敦奥运会才是今年的重中之重,60米栏只是为了今后110米栏的决战打下基础。“这次比赛对七步上第一栏的技术又是一次强化,没有对手的训练质量比较低,实战训练对起跑技术是个比较大的考验,把刘翔起跑的技术在巩固一下,进行强化。”孙海平教练说道。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